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0月16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0/16 07:30(10/16 0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深澳環評結論2個月內廢止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6日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宣布停建深澳燃煤電廠,但外界擔心是「打假球」,環團也主張應撤銷環評結論,才能真正讓深澳案「死透」。經濟部原本對外表示,環評規定3年內未開發自動失效,沒有撤不撤的問題,但15日經濟部長沈榮津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中允諾,將於2個月內廢止該案環評結論。

中國時報:蔡政府選前嚴審台商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6日報導,又見奧步!挾防制洗錢之名,政府全面掐緊兩岸金流,包括一銀在內的公股行庫即日起嚴格執行,台廠對大陸地區的匯款及收款,必須備妥詳細的交易憑證,否則禁止匯出入。不過此禁令只限大陸地區,不含其他國家,不僅針對性相當強烈,更因選前嚴審台商金流,也引來假反洗錢之名,行東廠查帳之實的質疑。

蘋果日報:離奇斷頭消防車殺勇消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6日報導,曾參與過921地震、莫拉克風災等救援工作的消防英雄李耀文,15日駕水箱車至驗車廠驗車,他熟練掀開車頭,檢查後再重新固定,沒想到開車回隊部途中,車頭卻突鬆脫,朝前180度掀起,重力加速度下,整個人噴飛撞破擋風玻璃而摔落,遭滑行水箱車輾斃。

自由時報: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 僅3人返還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6日報導,「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去年5月上路,規定一年內追討「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但一年多來,包括前副總統連戰、前考試院長關中在內的17名「黨職併公職」政務官,僅3人返還溢領的退休金共140萬元,僅占應還款項總額3405萬元的4%,逾8成未還錢。銓敘部長周弘憲表示,不返還者,將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