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0月1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0/17 07: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民進黨改變戰略 和本土社團「南北呼應」 加碼高雄遊行 搶救選情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7日報導,喜樂島聯盟將於本周六在台北市舉行「反併吞正名公投」活動,民進黨日前已決議不參加,但為化解黨內及獨派團體的壓力,民進黨昨天與本土社團代表開會後,決定當天在高雄市舉辦另一場「反併吞、護台灣」大遊行,也順勢帶動高雄市的選情。

中國時報:台海軍演傳聞不斷 美軍研究船開進高雄 美國打擦邊球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7日報導,隸屬於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的科研船「湯普森」(Thomas G. Thompson),前天駛進高雄港,停泊在9號碼頭整補。雖然湯普森號已租予民間,唯在美國《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生效,及美軍將在台海、南海演習傳聞不斷下,半軍半民的美國科研船泊台,具相當軍事政治意涵,顯然是在打擦邊球,不無測試對岸底線的味道。

蘋果日報:情牽23年 搶兒子 撕破臉 王文洋提告 呂安妮出庭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7日報導,當愛已成往事,23年的情緣一夕變調。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與他的「學生情人」呂安妮,1995年曾經愛得轟轟烈烈,王文洋「寧愛美人不愛江山」,不惜離開台塑集團自行創業。但兩人去年因情變分居,愛的結晶王銓勵跟著呂安妮,王文洋因見不到兒子,懷疑呂安妮從中作梗,遂控告呂妨害自由,昨天呂安妮首度赴北檢出庭,讓這段王家恩怨情仇再度浮上檯面。

自由時報:熬夜3天狂追劇 35歲罹老花眼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7日報導,35歲的王姓粉領族,從小視力好、沒戴過近視眼鏡,今年9月時,除了上班要盯電腦螢幕,下班後還瘋狂追劇,一口氣熬夜3天看完70集的宮鬥劇《延禧攻略》,突然發現眼睛看近物時模糊、吃力,趕緊到眼科檢查,才發現調節水晶體的「睫狀肌」收縮出現遲滯,年紀輕輕就確診罹患老花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