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2月4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2/4 07:20(12/4 07: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審完預算 賴揆將走人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4日報導,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隨即向蔡英文總統請辭,經總統慰留後決定留下來繼續努力,但據指出,賴清德辭意仍堅,在立法院審完2019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後,會堅決請辭走人,屆時也將因為內閣總辭,將有大幅度的內閣改組。

中國時報:綠委大反撲 反對核廠延役 南北掀核電戰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4日報導,綠委開始對「以核養綠」公投反撲!面對賴揆及經濟部同意重新盤點能源政策,並釋出核三、乃至核二延役考量,但民進黨立委3日在立院開始開炮,認為公投案沒說要讓核電廠延役,要求經濟部不要先「棄甲投降」,另核能電廠延役議題,也意外引爆「南北核電戰爭」,「以核養綠」公投雖過關,但仍未終止供電之亂。

蘋果日報:裕隆董事長嚴凱泰 食道癌復發 54歲驟逝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4日報導,不敵病魔,一生以打造台灣汽車品牌為志業的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3日因食道癌復發病逝於台北榮總,享年54歲。

自由時報:國民黨「幽靈黨產」 松山油漆廠市值40億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4日報導,行政院黨產會調查發現,國民黨在1959年轉賣一筆「松山油漆廠公司」土地給台鐵,從國家拿到錢後,卻未完成土地移轉登記,後續松山油漆廠公司撤銷不存,土地仍登記在油漆公司,成了權利主體已消失的「幽靈黨產」。黨產會指出,這筆土地公告現值逾20億元,估計市值高達40億元。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