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央行:鑄幣提供國民所需 不僅為了夾娃娃機

2018/12/9 20:45(12/9 2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9日電)央行將在明年鑄造2.2億枚10元硬幣,央行表示,鑄幣是考量民眾使用需求,並提供全國流通使用,絕非如網路流傳是為了夾娃娃機而大量生產硬幣。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6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說,明年度預計花新台幣10億元預算鑄造10元硬幣,主要是因為夾娃娃機盛行,使10元硬幣需求提高。

對此,央行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央行每年都會編列鑄幣預算,生產各種面額的硬幣供民眾使用,以便民眾交易,明年生產10元幣的預算編列也是按照這樣規劃。央行預計在明年鑄造2.2億枚10元硬幣,是參考去年實際發行量2.57億枚。

中央銀行發行局局長施遵驊說,央行鑄造10元幣主要供社會大眾使用,也會視明年市場實際需求等因素,彈性調整年度實際發行量。

他說,夾娃娃機等投幣式機具近年較盛行,提升民眾硬幣使用需求,不過,絕非如網路流傳,央行鑄造10元硬幣只是為了提供夾娃娃機使用,鑄造硬幣一事被過度解讀。

他說,央行近年推動閒置硬幣再活化計畫,鼓勵民眾拿出閒置在家中的零錢。與四大超商、捷運站等協調後,讓零錢也能用於悠遊卡、一卡通加值,讓民眾將放在家中的硬幣能重新流通於市面,如此一來也能減少央行鑄幣成本。

央行表示,政府正積極推動電子及行動支付,央行也督導財金公司配合推動,不過社會仍有使用現金的需求,因此,央行會持續提供現金,以滿足社會大眾的需求。(編輯:林興盟)107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