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2月1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2/17 0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促轉會今報告台灣轉型正義資料庫 終結「沒有加害者」現象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7日報導,行政院促轉會17日將舉行記者會,公布半年任務進度報告。其中較引人矚目的,包括建置「台灣轉型正義資料庫」,整合檔案局與國家人權博物館的檔案與資料,讓民眾可以檢索查閱,瞭解各案件的加害程序與參與者,以終結「只有被害者,沒有加害者」的現象,預計2019年底完成。

中國時報:公保費率調降 元旦起月省21-189元 惠及58萬人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7日報導,年金改革讓軍公教人員抱怨「繳多領少」,考試院和行政院會商後確定,公教人員公保提撥費率明(2019)年元旦起全面調降,不適用年金的公教人員從8.83%調降為8.28%;適用年金的私校教師等人員,從13.4%調降為12.53%,每月約可少繳21元到189元,約有58萬人受惠。

蘋果日報:連鎖店王老吉爆欠薪2月 中國百年涼茶 台90員工「心涼」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7日報導,再1個半月就要過農曆年了,當大家都在盤算年終獎金時,王老吉涼水舖員工卻滿臉愁容,他們從10月起被公司拖欠薪水,有員工苦到付不出房租,甚至店內原物料也供應不足,「賣到沒茶葉可煮」。房東還打電話催討店租,經營危機浮現;北市勞動局表示,17日會確認了解,視情形進行調解或勞動檢查。

自由時報:一旅外民眾欠2.5萬健保費 返台耗費72萬醫療資源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7日報導,蔡英文政府2016年上任全面廢除健保鎖卡制度確保弱勢就醫,但近期一名旅外工作的國人返台發現健保卡遭鎖卡無法看病;衛福部表示,因旅外國人欠健保費仍回國使用醫療資源,甚至有人一年用掉70幾萬元,所以先鎖卡,付清保費即可解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