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2月2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2/21 07:25(12/21 0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韓國瑜想蓋賽馬場 將派官員到香港取經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1日報導,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20日出席工商建研會座談時表示,許多人跟他建議已停產的中油高雄煉油廠可轉型,他覺得比較具體可行的是興建賽馬場,還可發展周邊產業鏈,上任後將請觀光局長到香港取經,並盤點現有資源,為高雄市政府開闢新財源。

中國時報:外交官自殺 家屬指非關假新聞 蘇啟誠寧死不屈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1日報導,外交部對日本關西機場事件檢討至今,駐日代表謝長廷始終認為,是假新聞造成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自殺。不過,蘇啟誠遺孀20日出面駁斥部分政治人物恣意誤導,模糊事實真相,蘇並未在遺書中表示假新聞造成其壓力,而是上級要求寫檢討報告後,「不想受到羞辱」,以死明志。蘇妻希望「他們以後對職業外交官有一定的尊重」。

蘋果日報:離譜 名醫校長醉鬧高鐵 列車緊急靠站 國防部火速拔官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1日報導,「我要停!」「你代表誰?我代表國防醫學院!」國內腎臟科「教授級」名醫、國防醫學院校長林石化少將12月18日晚上搭乘高鐵北上直達車,因酒後失態,在列車上叫囂,不服列車長勸阻,更一度和乘客扭打,列車因此緊急停靠新竹站,強制上銬、保護管束約一小時,由友人帶離。國防部20日晚間主動發新聞稿,強調林的行為有損官箴,調離現職,任陸軍司令部委員,後續將接受調查,依規懲處。

自由時報:後龍衛生所 5年就拆了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1日報導,苗栗縣後龍鎮衛生所在前縣長劉政鴻主政時發包興建、於2010年啟用,2015年因蘇迪勒颱風及杜鵑颱風侵襲,竟就導致衛生所廳舍南側外牆牆面藍色矽酸鈣板,有將近2層樓高的板面脫落,廳舍不堪使用,人員被迫移至鄰近衛生所辦公。部分地方人士質疑斥資4000餘萬興建的廳舍,啟用才5年就出狀況,「難道工程是紙糊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