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2月25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2/25 07: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歷經354天遴選爭議 教部「勉予同意」 聘管中閔為台大校長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5日報導,台大前校長楊泮池去年6月卸任後,台大啟動校長遴選程序,今年初遴選出管中閔為新任校長,但因外界質疑管遴選時未揭露台灣大哥大獨董等爭議,遭教育部駁回,引發高度爭議。台大在歷經354天遴選爭議、552天無正式校長後,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宣布,「勉予同意」聘任管中閔為台大校長,近期會發文給台大。

中國時報:典禮移師愛河 規模前所未有 全台瘋高雄就職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5日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25日正式上工,他再度宣示政治0分、經濟100分,要挽起袖子拚經濟,不過,還未見拚經濟成果,就已掀起高雄瘋就職潮,不但是攤商要發就職財,全市各飯店住房爆增3成,已到一房難求地步,夜市也湧入人潮。

蘋果日報:教長稱勉予同意 管中閔接台大校長 大逆轉 台大教授斥顛倒是非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5日報導,發出「告知」行政院長賴清德「要來處理管案」的簡訊後,教育部長葉俊榮24日率2名次長開記者會,他先狂批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約40分鐘,最後宣布:「我們將勉予,勉強的勉,同意管中閔教授擔任台大校長。」各界譁然,有教授痛批教部「顛倒是非」。台大歷經551天沒有校長的日子,管年初獲選後歷經300多天的「卡管」紛爭,可望落幕。

自由時報:同意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 葉俊榮獨斷 府院錯愕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5日報導,大轉彎!教育部先前一直認定台大校長遴選有瑕疵、要求台大重啟遴選,教育部長葉俊榮上任後原也要求補正瑕疵,遭台大拒絕並提訴願;但葉俊榮24日卻突然召開記者會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教授擔任台大校長,並要求台大3個月內針對遴選瑕疵問題交檢討報告給教育部,管何時上任則由台大決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