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2月30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2/30 07:13(12/30 0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中美貿戰 北京讓步「中國製造2025」大轉彎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0日報導,「中國製造2025」政策方案是在3年半多前公布,被視為中國版的工業4.0國家戰略,不過在中美貿易戰正酣之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首度改口說,「中國製造2025」只是「規畫指南」,還不是正式的「行業政策」,顯示北京在貿易戰中承受美方巨大壓力,逼使官方必須調整口徑。

中國時報:失格綠媒 別再撕裂台灣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0日報導,三立電視台誣賴內政部保五總隊餐廳多日看中天新聞,是因旺中集團花錢「綁台」,內政部長徐國勇一度宣稱這是「國安危機」,雖然事後徐國勇證實並無此事,但無端造謠、甚至以訛傳訛,還亂貼標籤;本應監督政府的第四權,卻淪為製造社會對立、撕裂社會的主凶,這種失格媒體是該收手,放台灣一馬吧。

蘋果日報:六福皇宮型男主廚搶銀行 請病假劫334萬搶完照常上班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0日報導,去年拿下美食展廚藝大賽西式烹調賽事銅牌、今年9月剛升六福皇宮飯店主廚的游甯鈞,前天利用請病假期間,偷車持槍到新北巿板橋區陽信銀行溪洲分行搶走334餘萬元現款,過程不到2分鐘,事後還若無其事回六福皇宮上班。警方29日晚間於板橋大觀路連開4槍,逮捕企圖開賓士車逃逸的游男,游男供稱,因積欠近200萬賭債才鋌而走險。

自由時報:國銀新南向 曝險1.5兆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0日報導,由於本國銀行積極赴新南向國家設置分支機構,對當地的授信與投資金額也跟著大幅攀升;根據金管會最新統計,至今年9月底為止,國銀對新南向國家曝險部位高達新台幣一兆5036億元,這項數字已經超越歷年全年的金額,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