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7年12月3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8/12/31 07:22(12/31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防洗錢新制 限期未更新 暫停自動化交易 資料更新變擾民運動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31日報導,洗錢防制法上路,最近不少民眾接到銀行通知,要求在限期內更新客戶資料,否則將「婉拒交易或服務」,無法在ATM領錢或在網路銀行進行存款、轉帳等交易,民眾抱怨防制洗錢搞成「全民資料更新運動」,根本是找麻煩,埋怨電話塞爆銀行。

中國時報:公教夫妻育嬰假新福利 育2名以上3歲以下子女 可同時申請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31日報導,台灣面臨嚴重少子化問題,公教人員晚生、少生、不敢生的現象必須重視。銓敘部和教育部最近放寬規定,即日起,同時養育2名以上3足歲以下子女的公教夫妻,兩人可同時申請育嬰留職停薪,他們服務的機構或學校不得拒絕,以讓他們度過育兒的艱困期。

蘋果日報:人數新高 第1100萬遊客誕生 日醫師遊台5遍玩不膩 攜妻小來跨年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31日報導,在日本大阪行醫的西川忍,30日從桃園機場與妻兒入境時,驚喜成為107年度來台的第1100萬名旅客!西川忍已是第5次來台,家人則是第3度。他很喜歡台灣的美食,之前都在北部旅遊,此行和家人來台跨年,將停留4天3夜,一家人除計劃到九份、十分走走,也會到台中及日月潭玩。

自由時報:瞄準網路戰 中科院攬才 博士薪85K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31日報導,中國及境外勢力持續對台發動網路攻擊,軍方除由資通電軍指揮部的「網路戰聯隊」進行防護與反制,也責由中科院執行網路作戰各式科技及裝備的研發精進。中科院人士透露,目前正擴大網路戰研發人才的招攬,博士級研發人員的月薪上看8萬5千元,希望延攬專業人才加入網路戰研發團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