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8年1月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9/1/2 07:33(1/2 0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蔡總統提兩岸4個必須 為交流設3防護網 「連防疫都不能合作 哪來兩岸一家親」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日報導,蔡英文總統1日在元旦發表新年談話,針對兩岸關係正向發展,蔡總統首度提出「4個必須」,包括「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必須尊重2千3百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我們之間的歧異」,以及「必須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

中國時報》稅收超收部分回饋全民 蔡英文祭出500億經濟紅利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日報導,力圖擺脫選後困局,蔡英文總統新年談話祭利多,將以編列特別預算的方式,分派全民有感的500億元大紅包!回饋全民的500億預算,將以稅收超收部分為基礎,此「經濟紅利」優先用來照顧年輕人與經濟弱勢者,同時減免小商家營業稅,擴大國旅住宿補助,以及補助小黃司機油資。相關規畫由各部會整理後,將於農曆年前提出。

蘋果日報》「蘋果」獨家 鼎泰豐低價蝦充數 辯高級劍蝦缺貨 客怒:變相漲價又走味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日報導,有世界10大美食餐廳美譽的鼎泰豐2018年6月剛調漲70品項餐點售價,近日鼎泰豐蝦類餐點用料竟偷天換日,原對外宣稱使用較高等級「劍蝦」卻悄悄改用養殖的白蝦、沙蝦,民眾覺得口感退步,詢問店員後才被告知換蝦,痛批根本是變相漲價;網友也怒轟鼎泰豐根本是把顧客當傻子。鼎泰豐回應,是因海洋資源枯竭,劍蝦供應不足才改用其他蝦種。

自由時報》經濟成長紅利 蔡:優先分享弱勢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日報導,迎接2019年,蔡總統1日在總統府首度發表元旦談話,強調新的一年,就是拚民生、護民主、守主權的一年。總統說,2019年要進一步減輕民眾的負擔,她已請行政院儘快拿出具體方案,讓收入較少的民眾,能夠優先分享經濟成長的紅利。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