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8年1月11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9/1/11 07:29(1/11 0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蘇貞昌回鍋組閣 賴內閣今總辭 蘇邁配最快下週一上路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1日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宣布辭去行政院長,前院長蘇貞昌將與前立委陳其邁搭配,成為下一任行政院正副院長,新內閣最快在下週一上路。

中國時報:賴下蘇上 內閣今總辭 2020選舉內閣成軍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1日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10日宣布,將在11日召開臨時院會進行內閣總辭,蔡英文總統也表示,儘管仍有不捨,但她尊重賴最後的決定。蔡英文預計11日將對外公布新任閣揆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任,2020選舉內閣正式成軍。

蘋果日報:GPS臥底追資源回收 揭非法流向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1日報導,「少女的祈禱」音樂響起,一位媽媽將裝滿回收物的袋子,遞給台北市清潔隊員;她想都想不到,這些洗乾淨、分類好的容器,3天後竟跨越2個縣市,進入桃園一間違章工廠,堆高機在這片原本是農田的土地不斷來回,回收物被擠壓得吱吱作響,猶如土地發出的哀號。

自由時報:在危樓上課…14萬學童 安全堪慮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1日報導,為改善公立中小學校舍耐震能力,教育部自2006至2019年編列940億餘元經費,據監委包宗和、江明蒼、林盛豐調查顯示,截至去年10月,全國總計仍有1569棟校舍(2萬3456間教室)待補強、401棟校舍(2879間教室)待拆除,推估全國有14萬餘學童仍在安全堪慮的校舍上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