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8年1月12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9/1/12 07: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林佳龍掌交部 陳良基接教長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2日報導,蔡英文總統11日宣布由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即展開徵詢新閣員人選。7個出缺的部會首長中,11日已敲定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交通部長林佳龍、教育部長陳良基,環保署、農委會及中選會、促轉會尚待徵詢,內政部及4個財經部會首長全數留任。

中國時報》小英組復仇者聯盟 敗選內閣拚選舉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2日報導,蔡英文總統11日公布新任閣揆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任,交接致詞時,蔡總統指出,「蘇院長輸過,所以他比任何人都知道,這一次我們輸在哪裡。知道輸在哪裡,就知道要從哪裡爬起來」。面對九合一敗選後的改組,蔡總統直白、毫不掩飾的深情告白,也引來新內閣頗有以復仇者之姿,全力拚選戰的弦外之音。

蘋果日報》蘇貞昌組復仇者內閣 陳其邁任副手 林佳龍接交長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2日報導,九局上半,剛撐完失分大局的中繼投手賴清德走下投手丘,終結者蘇貞昌上場,要以精準控球、豐富經驗,為民進黨守住2020總統大選。總教練蔡英文盼蘇貞昌不僅守住失分,更能率內定副閣揆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在後半局全力進攻,要拿下2020總統大位。網友妙喻,蘇、陳、林,3名在六都選戰敗北者此次重來,有如「復仇者內閣」。

自由時報》教長:陳良基 秘書長:李孟諺 財金4首長 都留任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2日報導,蔡英文總統11日宣布任命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組閣,蘇貞昌加快腳步展開新內閣人事布局,除先前已商定副院長由前立委陳其邁接任,11日已確認台南市前代理市長李孟諺接任行政院秘書長、科技部長陳良基轉任教育部長,交通部長由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出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