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8年1月1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9/1/13 07:24(1/13 0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150億超徵紅包 縣市落袋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3日報導,今年初因為蔡英文總統的一句話引發「紅包之亂」,吵了8天後喊卡,但地方政府不受影響,依法最慢在一月底將可「領紅包」。由於去年稅收豐收,中央統籌分配稅款也跟著增加,依法將按比例分配給地方,財政部估計,今年地方政府可領逾150億元的「超徵紅包」。

中國時報:府院黨「四位一體」 新閣明啟動 拚蔡連任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3日報導,準閣揆蘇貞昌14日正式上任,經3日徵詢後人事近底定。未來,政院將以鞏固內政、執行蔡政策為首務;卓榮泰領導黨中央成為拚選舉機器;立院則由英系院長蘇嘉全與蘇系友好黨團總召柯建銘主導,府院黨黨團「四位一體」到位,無疑以拚蔡英文2020連任為主軸。

蘋果日報:蘋果追查 口譯哥月領28.2萬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3日報導,2016年1月16日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國際記者會,蔡認真回答著國際記者提問,一旁趙怡翔以流利的英文、富磁性的聲音即席口譯。這場記者會,為趙博得「口譯哥」雅號、打開了外交之路,在外交部長吳釗燮一路提攜下,現在擔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這是一般外交官奮鬥10年仍不可得的官位,趙卻以約聘僱的身分晉任,引發輿論熱議,「蘋果」更查出,他月薪高達28.2萬元。是否有違駐外人員考訓機制,12日監委表示要展開調查。

自由時報:為吳初選鋪路?國民黨黨籍總檢查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3日報導,國民黨最近全面展開黨員「黨籍總檢查」,外界揣測是為了幫黨魁吳敦義參加黨內總統初選黨員投票,預先掌握黨員資料;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澄清,這是依據黨章規定4年辦理一次,而且今年總統初選時,登記角逐的參選人必須要有正確的黨員名冊,才能順利進行黨員連署,過去黨部就是沒有落實黨籍檢查工作,才屢被質疑名冊不實。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