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下令 規劃對更多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2019/5/11 04:43(5/11 0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0日專電)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今天表示,在總統川普指示下,已經開始對另外約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展開規劃,預計13日會在貿易代表署網站上公告詳細情況。

在傳出中國出爾反爾,打算收回原先承諾的貿易協議後,川普隨即宣布,對約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的懲罰性關稅稅率由原先的10%上調到25%,並從今天凌晨開始正式生效。川普昨天也公開表示,已經要求行政部門對其他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進行規劃。

在與中國談判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談判未果後,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透過新聞稿表示,在川普的指示下,今天稍早已依據301條款,對約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課徵懲罰性關稅由10%上調到25%。

他也指出,川普也指示貿易代表署開始對另外約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展開規劃。相關進程近期內將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公布,並預計13日在貿易代表署網站上公布詳情。(編輯:林憬屏)1080511

川普:協商具建設性 美中貿易談判將持續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指出,美國和中國代表進行了2天「坦率且具建設性」貿易談判,協商將繼續進行。

川普表示,他「可能或也可能不會」移除加徵於中國貨物的關稅,「端視未來談判的發展」。

川普在另一則推文表示:「我與習(近平)主席仍維持相當深厚的關係。」

美中貿易代表稍早結束2小時談判議程,中方首席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及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在貿易代表署台階握手後,驅車離開。

萊特海澤和梅努欽接著前往白宮說明談判發展。(譯者:徐睿承)108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