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ecare罷韓人潮爆滿 挺韓遊行如國旗趴【圖輯】

2019/12/21 13:15(12/21 20: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今天高雄「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罷韓活動亮點是在終點將升起一顆直徑約5公尺的「鏡球」;挺韓活動部分,集結凹子底公園的韓粉國旗裝及汽球出籠,現場有如國旗趴。

罷韓、挺韓大遊行今天登場,高市府在高市警察局10樓開設應變中心,由相關局處進駐。副市長李四川說,各路口監視畫面都會顯示在應變中心,交通局、捷運局也會掌握活動狀況。因應這2場大遊行,高雄市警局已進行多次模擬演練,市府也開過3次應變會議,他呼籲雙方民眾以理性訴求,讓遊行和平落幕。

韓國瑜陣營舉辦的「1221南方崛起、高雄光榮週年慶大遊行」下午在北高雄登場。不到中午來自各地的韓粉陸續集結凹子底公園,現場大小國旗、國旗裝及汽球紛紛出籠,公園周邊攤商也販賣國旗相關小物,賣飲料及熱食的攤商也插上國旗,現場有如國旗趴。

發起罷韓的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在活動終點接受聯訪指出,高雄昔日的光榮感在這一年已消失怠盡,市長落跑讓大家覺得很悶。主辦單位透過鏡球設計及大家響應一起找回高雄的光榮感;呼籲大家築起1221的綠色耶誕樹,也為台灣平安許願。而今天活動象徵「穿雲箭早掉海中」、「榮光照耀我高雄」。

至於這顆直徑5公尺的「鏡球」,經一晚測試,會在夜空中綻放絢麗光彩,這顆鏡球在今天遊行終點升到60公尺高,到時請大家用雷射筆或手機光束一起點亮鏡球、點亮「民主聖誕」,讓榮光再現高雄,祈願台灣平安。

大批參與罷韓遊行民眾上午9時多即陸續往集合地點集結,有人持罷韓標語,也有人戴草莓造型頭套十分吸睛,並在下車的高雄捷運文化中心站拍照,情緒都相當高興。先到的民眾在文化中心樹下休息養足精神準備出發,也有民眾搶購罷韓相關文創商品,在五福路和光華路口設置的販售商品區及攤位出現排隊人潮。(編輯:謝雅竹)108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WeCare遊行綿延逾5公里 50萬群眾沸騰喊罷韓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