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擋不住 伊朗中東疫情看這裡

2020/2/24 22:19(2/25 0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24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武漢肺炎疫情發燒,確診人數今天來到61人,死亡數達到12人,是中國以外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中東國家阿富汗、巴林及科威特今天都傳出確診病例。

●伊朗疫情發燒

路透社報導,伊朗衛生部副部長哈利其(Iraj Harirchi)今天在國營電視台記者會上表示,伊朗感染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已有12人喪生,目前確診病例為61起。

什葉派穆斯林聖城科姆市(Qom)是伊朗爆發最多病例的地方。科姆市位於首都德黑蘭以南120公里處。

法新社報導,半官方的伊朗學生通訊社(ISNA)報導,一名來自科姆市的議員今天指控政府掩蓋該市疫情,透露光在疫情源頭城市科姆市就有50人死亡。

●鄰國關閉與伊朗邊界

伊朗武漢肺炎疫情升溫,鄰國伊拉克、土耳其、巴基斯坦紛紛關閉接壤伊朗的邊界,阿富汗也禁止兩國之間的空中及陸上交通。

土耳其和巴基斯坦當局都已經宣布將關閉與伊朗之間的邊界,伊拉克政府早於20日就決定對伊朗關閉邊界,並停發簽證給伊朗人。

亞美尼亞總理帕齊尼安(Nikol Pachinian)今天同樣宣布,亞美尼亞將關閉與伊朗的邊界,並暫停兩國之間的航班,預計這些措施將持續兩個星期。

阿富汗今天也暫停與伊朗之間的空中及陸上交通。伊朗境內有上百萬名阿富汗難民。

●伊朗回台旅客自主健康管理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傍晚在記者會宣布,考量目前列為武漢肺炎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一級(泰國、義大利、伊朗)及第二級(新加坡、日本)國家的確診病例持續上升,且陸續傳出社區及醫院群聚,即日起自旅遊疫情建議第一級與第二級國家入境的旅客,入境後14天內,應落實自主健康管理。

●美國調高警示至第一級

伊朗武漢肺炎疫情近速蔓延,美國疾管中心將伊朗旅遊警示調升至第一級,呼籲有意前往的民眾應做好預防措施,避免與病患接觸並勤洗手。

●阿富汗首例確診

阿富汗公共衛生部長費羅茲(Ferozuddin Feroz)今天表示,阿富汗出現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費羅茲在首都喀布爾召開記者會說,西部省分赫拉特(Herat)出現3起疑似病例,目前已有一人確診。

●巴林首起確診病例

巴林新聞社(BNA)今天引述衛生當局的話報導,巴林出現首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

巴林衛生部說,這名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是一名從伊朗入境的巴林公民。

●科威特3人染武漢肺炎

官方「科威特新聞社」(KUNA)今天報導,科威特今天通報3人感染武漢肺炎,其中包括一名從伊朗入境的沙烏地阿拉伯公民。

科威特新聞社說,這是這個波斯灣國家首度傳出武漢肺炎病例。他們是上週從伊朗東北部城市麥什赫德(Mashhad)撤離的700人中的其中3人。

一名地方鎮長今天告訴路透社,在科威特的要求之下,伊拉克已關閉與科威特的沙夫萬鎮(Safwan)旅客及貿易邊界關卡,但該名鎮長未闡明原因。

●伊拉克首例確診

伊拉克衛生官員今天證實,一名住在南部城市納加夫(Najaf)的年長公民感染武漢肺炎,成為該國首起確診病例。(譯者:林沂鋒/核稿:陳政一)109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