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廣島原爆黑雨訴訟二審皆挺受害者 菅義偉不上訴

2021/7/26 19:11(7/26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廣島等地民眾自訴因廣島原子彈爆炸降下「黑雨」使健康受損,要求政府認定為受害者,法院二審皆獲勝訴。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宣布政府不再上訴,將認定原告民眾屬於受害者。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廣島高等法院本月14日二審判決「黑雨」訴訟的84名原告民眾勝訴,政府應認定原告為原子彈爆炸受害者(被爆者)。

菅義偉下午與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法務大臣上川陽子商議後續處理方式。

菅義偉下午受訪時表示,關於黑雨訴訟的判決,經過深思熟慮的結果,認為84名原告都應該回到「被爆者援護法」的理念獲得救濟。

菅義偉說,因此政府將不再提起上訴,將立即發給原告「被爆者健康手帳」(受害者健康手冊)。

廣島等地88位民眾在2015年發起團體訴訟,主張76年前因為淋到廣島原子彈爆炸後降下含有放射性塵埃的「黑雨」,造成健康受損,但他們因為不是居住在中央政府劃定的「特例地區」,無法獲得政府救濟。

該案歷經廣島地方法院一審與廣島高等法院二審,都判原告勝訴,認定原告全數為「被爆者」,命令廣島市政府等單位必須發給「被爆者健康手帳」,以便讓原告成為政府救濟對象。

由於訴訟歷時數年,88名原告已有16人過世,目前包括受害者家屬在內剩84名原告,年齡最高者已97歲。(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