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跟著性別故事一起前進阿蓮

發稿時間:2021/09/02 11:21:5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02 11:21:52) 隨著現代社會性別平等觀念的普及化,為了強化農村社區對性別平等的重視,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於8月31日與高雄市阿蓮區農會合作辦理一場次「跟著性別故事旅行去電影討論會」,特別邀請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游美惠教授擔任主講,帶領著農會家政班的班員們透過不同國家的性別故事一同探討性別平等議題。

本場次游美惠教授引導學員藉由觀看韓國真人真事改編的影片讓大家一同設身處地的換位思考,影片內容描述賣場女性員工們在職場上遭受到雇主階級的主管們壓榨,最後為了家庭及工作權挺身反抗的心路歷程,由片中可以看到韓國家庭及職場中仍有部分保有舊傳統性別刻板思維,女性除了要出去工作賺錢回家外,還必須要一肩扛起家中教養子女及家務等大小事,造成蠟燭兩頭燒的窘境,在職場上也可以看到女性勞動者在求職過程的各種艱辛及不平等的待遇,都反應出性別壓迫的真實存在。

美惠老師希望學員從中看見性別議題,惟有性別平等觀的培養才能讓女性在家庭及社會中得到公平待遇。有學員觀察入微發現影片中未出現女性擔任主管,面對顧客不合理要求為了息事寧人下令女性職員下跪、口紅顏色等不合理要求,對女性職員的不公平對待讓他印象深刻。最後美惠老師提醒現場女性朋友只要勇敢突破框架超越自己,並擁有為自己做出選擇的能力就能展現出女性的能動性。時代在改變,生活何處無性別,學習並落實性別平等是現今必修的一門課,歡迎對家庭教育課程有興趣的市民,上中心官網最新公告中搜尋相關課程及報名資訊。

本場次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游美惠教授主講
本場次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性別教育研究所游美惠教授主講


老師告訴學員性別議題及社會運動主要訴求
老師告訴學員性別議題及社會運動主要訴求


現場學員認真聆聽課程
現場學員認真聆聽課程


現場學員踴躍分享自己的看法
現場學員踴躍分享自己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