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學術管理界菁英!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揭曉

發稿時間:2023/08/29 09:34:5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829 09:34:51)管理學術界一大盛事2023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頒獎典禮,上周六在國内外各校師生及管理學界熱情參與中精采展開!這次的論文獎共計有706位同學參賽,並依博士組及碩士組的管理領域分組,最終評選出72篇作品進入決審獲得學者專家肯定,獲獎同學上台也一致感謝這個學術獎項的設立,更感謝指導老師的用心教導;另外也遴選出「最佳實務應用」獎項,鼓勵學生著重研究上產生的實用價值,而去年首度設立的「永續發展論文獎」也是一大亮點,期能帶動企業ESG的實務成果!

本著回饋社會的初衷,管理博碩士論文獎至今已邁入第32個年頭,是國內管理學界歷史最悠久且最具影響力的獎項;管科會陳振遠理事長表示,榮獲管理博碩士論文獎的許多傑出同學,在實務界、學術界有非常好的發展,也非常感謝歷任理、監事給予諸多的指導,更感謝富邦人壽今年已邁入第10年的獨家贊助!「管理博碩士論文獎,不僅鼓勵學生在管理、學術領域,精益求精,更重要是與實務界做整合。」陳振遠理事長也強調隨著ESG逐漸成為企業營運的顯學,從去年開始就增設一個永續發展論文獎,非常謝謝一直在做ESG永續發展的富邦人壽大力支持。

圖/管理科學學會陳振遠理事長
圖/管理科學學會陳振遠理事長


今年論文獎有67所學校參與共有706篇角逐,學校校數比去年增加,共入圍72篇,陳振遠理事長讚譽著出席頒獎典禮的入圍者即得獎人,「入選率只有約百分之十,這高階論文的賽事過程,是由200多位初審、複審到決審的委員,個個都是學術界非常頂尖的專家,誠如參賽同學道出的心中話,“問著細到不能再細的問題!”這樣的經歷對學生或許是一個震撼,同時對往後在學術界或實務領域,會有更精進的發展。」

而今年有來自越南、馬來西亞、泰國、緬甸、菲律賓美國、總共62個外籍同學的加入,「博碩士論文獎的能量已經擴散,更重要是有這麼多學術精英,在實務界與學術領域表現地這麼優異,對國家、社會有很大的貢獻!」陳振遠理事長與有榮焉地說著。

富邦人壽陳世岳總經理也提到,臺灣的莘莘學子在有著50年歷史的管科會培育下,不論是在學術發展或學術成就上,都是有目共睹的,「而今天能夠入選的所有博碩士同學,只有近十分之一入圍的機會,真的相當不容易,可說是菁英中的菁英。」陳世岳總經理也不忘大力延攬在場的優秀同學加入富邦人壽行列,而相當肯定管科會的富邦人壽也表達,希望能夠持續贊助這項管理學界最具知名及影響力的博碩士論文獎。

頒獎典禮中也特別邀請研究氣侯經濟領域長達30年,長期致力氣候變因應研究與低碳生活推廣的國立臺北大學自然資源與環境管理研究所的李堅明教授,與大家分享最夯的ESG議題「全球淨零 人人有責」,期與在場所有參與者,交流永續的思維、觀感與實作。

管科會陳振遠理事長感謝富邦人壽與各個院長、教授及同學們對博碩士論文獎的支持,今年管科會適逢50週年慶,期望下一個50年可以把博碩士論文獎做得更好、更卓越。


圖/2023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頒獎典禮
圖/2023富邦人壽管理博碩士論文獎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