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管科會扭轉大眾對於商管教育的誤解—「如何選好系?大學商管系科入門面面觀」系列活動10月底登場

發稿時間:2023/10/12 09:35:58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12 09:35:58)「社團法人中華民管管理科學學會(以下簡稱管科會)」為最早成立且最具規模之商管領域學者們組成的學會,迄今已有五十年之歷史,理監事們皆由國內商業管理學術界及企業界之重量級人士所組成,各大學商管領域之領導教授也幾乎都是管科會的成員。作為教育部在商管界唯一認可之「國內專業評鑑機構」,管科會十餘年來深耕台灣大學之商管教育,持續關心國內各大學及研究所商管教育之發展,對於台灣各大學商管教育品質之瞭解,實可謂「無人能出其右」。

鑑於社會大眾對高教商管領域系所之屬性與評價與事實有所出入,對各大學商管系所好壞之評價有多被誤導之處;迄今為止,「延續過去錄取分數高低、先國立後私立、先高教後技職」居然還是許多人在選校系的參考原則,完全無視於各校系師資、課程與教育之品質;委實令人浩嘆!基於社會責任,乃特別出面舉辦兩場公開的活動,希望能以專業的立場,提供客觀的意見供高中端的負責教師們參考。

在10月底「如何選好系?大學商管系科入門面面觀」的兩場系列活動中,管科會除了分別請到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林聰明校長與私立科大校院協進會理事長葛自祥校長介紹私立大學/科技大學教育之特性與教育內容外,在科系解說的部分,邀請到對商管各類領域人才培育內容有全盤瞭解之知名學者:「管理領域類」雲科大企管系黃銘章教授、「財經領域類」中興大學財金系楊聲勇榮譽特聘教授、「資訊管理領域類」銘傳大學資管系廖則竣教授以及「觀光餐旅遊憩領域類」高雄餐旅大學副校長李一民教授,來講述不同領域內各系在學習內容與職涯發展上的差異。由於兩場活動講述的內容不同,歡迎有興趣的高中職校長、高中(尤其高三)導師、輔導室老師以及課程諮詢師,或是對於商管學門選系問題有興趣的家長與同學一併報名參加!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或需要進一步的資訊,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管科會ACCBE認證組織《如何選好系?大學商管系科入門面面觀》
📍場次一(觀光餐旅遊憩領域、資訊管理領域)
時間:2023年10月20日(星期五) 12:00~14:00
地點: 10月18日行前提醒通知Google Meet連結網址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p5xjOl

「如何選好系?大學商管系科入門面面觀」系列活動場次一(觀光餐旅遊憩領域、資訊管理領域)
「如何選好系?大學商管系科入門面面觀」系列活動場次一(觀光餐旅遊憩領域、資訊管理領域)

📍場次二(管理領域、財經領域)
時間:2023年10月30日(星期一) 12:00~14:00
地點:10月26日行前提醒通知Google Meet連結網址
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01jy3

「如何選好系?大學商管系科入門面面觀」系列活動場次二(管理領域、財經領域)
「如何選好系?大學商管系科入門面面觀」系列活動場次二(管理領域、財經領域)

◎ACCBE官方網站:http://www.management.org.tw/business.php
◎ACCBE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CC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