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水仙鹼能顯著減少肝癌風險~中國醫藥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碩士生研究成果榮登知名國際醫學期刊

發稿時間:2023/10/26 13:56: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026 13:56:00)中國醫藥大學生醫科技領域研發能量充沛,近年以研究導向發展菁英教育,進而激發碩博士生的研究動能和水準;本校生物醫學研究所碩士生林容如在校院教授和醫師指導下,利用附設醫院海雲平台(iHi)取得分析資料,發現秋水仙鹼在預防肝癌的無限潛力, 這項卓越的研究成果榮登新出刊的知名國際醫學期刊《CANCERS》(Impact Factor=5.2),進而躋身學術研究之林頭角崢嶸。

林容如研究生發表傑出研究成果
林容如研究生發表傑出研究成果


論文接受函
論文接受函

林容如研究生現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臨床試驗協調員,在周德陽院長的支持及陳浤燿醫師與指導老師杜政昊教授帶領下,藉由本校附設醫院海雲平台分析,發現長期使用秋水仙鹼的患者,其肝癌風險降低了近19%。這項研究發現不僅為現有的肝癌預防策略提供了全新的方向,還為全球數以百萬計的高風險人群帶來了新的希望。

陳浤燿醫師認為,從臨床的角度看,這意味著醫師可以提前進行干預,尤其是對於那些已經確診為肝癌的患者。此外,這項研究還強調了重新評估和挖掘現有藥物治療潛力的重要性。

擁有護理背景的碩士生林容如,自從走入醫療領域的那一刻起,便矢志於深化她的醫學知識,以更好地服務每一位病患。10多年的臨床經驗,讓她見證了許多肝癌患者及其家屬的辛酸與無助,由於親身的深刻體驗,她決定進入中國醫藥大學生物醫學研究所深造,希望能從研究的角度找到預防肝癌的新方法,減少肝癌的發病率。

杜政昊指導教授說,林容如研究生現為本校附設醫院的臨床試驗協調員,不僅能接觸到最新的醫學發展,也能夠運用她的專業知識,開展這項有望改變肝癌治療現狀的研究。

林容如研究生表示,她很慶幸自己能在中國醫大國際級的團隊中學習,以及海雲平台的高優質應用性,大大提升了個人的視野和鬥志,感謝研究團隊周德陽、陳浤耀、陳春忠、陳德誠教授和醫師的指導協助,發表研究論文名為:「釋放秋水仙鹼未開發的潛力:肝細胞癌預防的典範轉移」(Unlocking Colchicine’s Untapped Potential:A Paradigm Shift in Hepatocellular Carcinoma Prevention),無疑將成為未來肝癌研究和治療的重要指引。

國際醫學期刊《CANCERS》
國際醫學期刊《CANCERS》


研究論文.
研究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