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螺絲拴得緊 才能讓人看得到

2018/8/2 18:31(8/2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未來九合一選舉 決戰新北市(2)(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日電)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以過去政績當未來施政保證,但他強調須把市府的螺絲像過台北縣政府一樣拴得緊,才能讓人看得到未來,因為他若當市長,不是來當官的,是來服務的。

蘇貞昌受訪時對新北市政府的行政效率不敢苟同,他表示,新板特區大樓林立,最後一塊拼圖的大台北新劇院仍原地踏步表示無限感慨,新板特區是一千萬人的最佳舞台,大台北新劇院更是地王之王,建商當年推出同名建案,事經13年,建案已蓋好並入住多年,只是劇院案土地仍荒廢在那,這情形實在讓他看不下去。

他說,做事就看主政者的態度,現任者任期剩幾個月,依規定人事不能大調動,更何是美術館這麼大的工程,卻突然在日前發包招標,就算發包出去也只是能多剪綵一次,5年後才來水,機器都壞了。

還有,蘇貞昌表示,A7合宜住宅污水案,市府兩年無法處理,他24天結決,新莊污水處理廠4部機器壞了3部,八里污水處理場機器31部壞27部,「這施政是什麼態度呀」。

他表示,現任者每次遇問題都說中央的事或是其他縣市的事,態度決定速度,只要是影響新北市民的事都是他的事,他為什麼要回來參選,就是要幫市民處理這些問題,而他的理念一貫,就是要讓人民更好,一一處理問題,要讓新北更好,讓市民生活更好。

因此,蘇貞昌強調,未來若當選,就必須把市府的螺絲像過台北縣政府一樣拴得緊,才能讓人看得到未來,而拴緊行政機器的螺絲本來是帶頭的人應該的做的事,「當市長不是當官,是要服務」。

他表示,要盯緊團隊,事情才會做得好,當年有人說跟他做事很辛苦,但辛苦做出成績後,讓團隊成員走路有風,多少年後再回想比較起來公務員各個時期,一定會覺得當年和他打拚的時期最有意義。

蘇貞昌說,過去有一句話說蘇縣長「夭壽」準時,夭壽是台語不好的話,但另一用法卻是「非常」的意思,也就是縣長非常準時,但縣長準時,工程自然就不能延期。

但工程要不延期,就要為成功找方法,不能再為失敗找藉口,所以當年團隊沒有因此怠惰或怎樣,反而是找到方法解決了問題,也做出了效率。

蘇貞昌認為,效率本身不是憑空可以撿到的,要團隊合作,而不是靠收發公文就能處理問題,當年一次會談要處理好問題,就要窮盡一切方法且相互合作。

他以林口新市鎮開發為例,當年被微收地主把土地外賣回填廢土,工程一開挖,地下都是廢棄物,地政局不能處理,環保局又怕清運會縮短掩埋場壽命,可是要整體解決問題,就不能從自己局處看問題,最後仍一口氣把500公頃土地處理完,才能讓現今林口大樓林立。

蘇貞昌強調,市府各機關橫向聯繫靠團隊合作,但直向就需地方與中央合作。當年縣府時代,鄉鎮及代表會都是民選,只有他當縣長才帶得動他們,大家做事也都很有勁,到中央爭取預算時也都是他親自帶隊說明,因為他這樣做,過去台灣省政府時代,省公路局發包工程後節餘款多給台北縣。

他說,因為公路局知道蘇貞昌做事有效率,處理事情公正魄力,有效率、公平有溫暖,競選連任的鄉鎮市不分黨派支持他;因為地方政府不必也不能分黨派,就看誰是會做事的人,而他就是最會做事的人。(編輯:梁君棣/卞金峰)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