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中央
《全球中央》2014年3月號
監獄,沒人想去地方,然而,獄政的好壞,卻與整個社會息息相關。現代化監所倡導技藝學習,幫助受刑人出獄後能在社會上安身立命。把「解決受刑人問題」導向為「解決社會問題」的做法,正是現代監獄趨勢之一。
《全球中央》2014年3月號

再難捨XP 4/8也要掰

2014/2/25 18: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微軟表示,今年4月8日將終止支援Windows XP,意即將不再修補XP系統本身漏洞,對於企業用戶來說會有使用的安全風險,不得不重視。

文/吳佳穎(中央社記者)

從去年開始,微軟就不斷釋出消息,表示上市已12多年的Windows XP 作業系統將與大家告別,於今年4月8日正式退役,微軟會終止支援Windows XP 。

Windows XP 的零售版於2001年10月25日上市,「XP」的意思是「體驗」(experience),儘管微軟作業系統都已經推出到了Windows 8.1版,但還有不少人仍舊眷戀著Windows XP。

這些Windows XP愛用者表示,沒有更換的誘因,Windows XP已經很好用,而且一些舊款電腦無法執行Windows 7(或者執行速度很慢),但仍可運作Windows XP,因此,這些XP愛用者使用舊硬體,也守著Windows XP。

此外,許多中小企業也是Windows XP的使用者。除非業務上需求或使用上不方便,否則基於成本考量,對於更新系統並不感到急迫。

據國外Net Market Share發表的作業系統市場報告,流量數據統計顯示,2014 年 1 月微軟 Windows XP系統市占率仍高達 29.23%,甚至比2013 年 12 月的 28.98%還高;而在中國大陸,Windows XP市占還近60%,這些數字都遠高於目前市占率約為 10% 的 Windows 8 作業系統。

面對企業的系統轉移,台灣微軟強調,會協助Windows XP企業用戶安全的完成系統移轉,並持續提供防惡意程式軟體簽章、更新防毒引擎,直到2015年7月14日止,以避免用戶在Windows XP移轉到Windows 8.1過程中受到惡意程式攻擊;不過,這些用戶的Windows XP系統,同樣是在2014年4月8日終止支援。

微軟建議,使用者最好儘速升級至最新Windows 8.1,因為許多新型態的底層攻擊(例如Rootkit) ,必須依靠作業系統的更新與修補才能防堵。

儘管如此,微軟仍表示,今年4月8日將終止支援Windows XP,意即將不再修補XP系統本身漏洞,對於企業用戶來說會有使用的安全風險,不得不重視。

微軟更公布數據說,Windows XP遭惡意程式感染的機會是Windows 8的21倍,而Windows 7遭惡意程式感染的機會是Windows 8的6倍。換言之,要防資安威脅,第一步就是具備最新軟體、硬體和作業系統。

他建議企業客戶盡快升級至最新Windows 8.1作業系統,才能夠擁有微軟的支援服務,還可以符合員工對於現代工作模式的需求,妥善面對企業未來的挑戰。(完)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全球中央》2014年3月號;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人滿為患 比利時租監獄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