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不分信仰與國界 「疫」起愛醫護

發稿時間:2021/06/25 09:51:13

圖說:將心中的感謝,化成行動表達出來。
圖說:將心中的感謝,化成行動表達出來。

不分信仰與國界 「疫」起愛醫護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625 09:40:42)5月中旬至今,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管制後,集會活動暫停,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至暑假,許多機構團體也按下了暫停鍵。

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底的台北靈糧堂南信義靈糧福音中心,雖然受到疫情衝擊,教會停止了實體聚會,然而,原本在週日負責兒童主日學的老師們卻未停下腳步。除了持續在線上為家庭和孩子的居家生活禱告以外,更因看到醫護人員的辛勞、面臨的危險和肩負的重任,便開始思想如何能支持鼓勵這些抗疫英雄,也能讓孩子及家長們以實際行動參與;因此發起以「手工小蛋糕+兒童繪製感謝卡片」的方式,來表達對醫護人員的感謝——「疫」起愛醫護活動。

「疫情爆發之後我一直想能做什麼事?特別是在新聞上看到醫護人員冒著生命危險捍衛這塊土地,應該好好對待疼惜他們;正好五年前我參加教會的烘培班,開啟了我對烘培的興趣,我想可以用上帝賜給我的才幹服務醫護人員,做點心送給醫護人員,讓他們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墊墊肚子,最重要是有幸福和溫暖的感覺。」負責烘焙小蛋糕的秋菊老師是家庭主婦,同時也是兩個小男孩的媽媽。

除了預備小蛋糕,老師們也向教會裡參加兒童週日聚會(兒童主日學,下稱「兒主」)的家長發出邀請,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寫卡片為醫護團隊加油打氣。5月26日教會將準備好的100份關懷小禮物,送至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並由其公關室人員代表接受。

當教會把這次關懷活動的紀錄影片(相關影片:https://youtu.be/tG7G62G2oLk)藉由LINE或是FB分享出去後,沒想到吸引了許多迴響,像是信義國小、興雅國小、仁愛國小……等學校的學生及家長,就主動報名加入,另外遠在美國芝加哥三一神學院學生家庭也參與其中,一起加入支持和繪製卡片的行列;因著他們的加入,也促成了第二、第三波的關懷行動。兒主團隊分別在6月9日、6月10日帶著各100份的關懷禮物,來到台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與仁愛院區(相關影片:https://youtu.be/Wzk5b_Jn5Yc)

「第一次送去北醫的蛋糕、卡片只有教會兒主、學青投入,後來其他不是會友的家長,在LINE或FB看到後,立刻積極的報名參加,帶著孩子一起響應我們這個『疫』起愛醫護的活動;他們的加入,不但讓卡片數量增多,而且內容更加豐富多元。我很感謝他們,也很感動,愛是不分信仰、國界、語言、膚色和髮色!」秋菊老師說。

福音中心兒主的家長昱儀則表示:「過程中看到就讀小五的女兒一聽到這個計畫,立即和爸爸著手繪畫,就連平時不易對事上心的國三大兒子,也特別用最喜愛的Minecraft構繪出在家防疫的景象,描述內心對醫護人員的感謝。因為這個行動,讓我們不只是在心中感謝,更能有機會化為行動表達出來!」

每一個小小的心意,集合起來就成了大大的力量。在這個不容易的時刻,除了感謝站在第一線的醫護警消人員之外,社會上還有許多人正在用自己的方式與力量,關懷、安慰身邊的人,期盼這份愛與感謝,在台灣各處傳遞開來。

訊息來源:財團法人台北市中國基督教靈糧世界佈道會台北靈糧堂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

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95234.aspx

圖說:遠在芝加哥的小朋友一起參與。
圖說:遠在芝加哥的小朋友一起參與。

圖說:獻上小小心意,謝謝,辛苦了!
圖說:獻上小小心意,謝謝,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