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哲學家校長掌舵華梵大學 朝「精緻博雅大學」邁進

發稿時間:2021/09/02 17:37:3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0902 17:37:37)大學指考分發8月31日放榜,8月1日剛上任的華梵大學林從一校長表示,清楚的學校定位能讓校務站在有利的戰略位置,他將華梵定位為「精緻博雅大學」與「心靈與幸福工程大學」(engineering of mind and happiness),歡迎考生透過華梵大學單獨招生管道入學就讀,報名日期至9月10日為止。

林從一校長是哲學教授,也是國立成功大學前副校長,曾創立政治大學教學發展中心、政大書院、臺北醫學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並曾任成大人文社會科學中心主任、北醫大醫學人文研究所所長等職,此外,近二十年來教育部所有重要的人文社會及高等教育改革計畫,他也都參與其中或擔任主導角色。

林從一校長說,華梵是一個小型大學,必須具有特色才有出路,除了創新的智慧生活科技與設計領域外,目前以佛學研究、藝術以及東方人文研究為重要發展方向,聚焦在此特色下,已有令人驚艷的成果,包括美術與文創學系、佛教藝術學系等科系招生狀況非常良好,深受學生與家長歡迎。

有鑑於師資也是辦學的重要一環,林從一校長已擬定「大師策略」,9月開學後將舉辦「佛教藝術大師系列講座」,由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黃進興院士擔任召集人,延攬佛教藝術各領域的權威學者來華梵授課。

林從一校長說,美國有42%的大學學生人數少於千人,但不少學校靠著高贊助等方式持續發展,辦學績效良好;華梵大學財務健全,專注教育,學生人數少反讓每位學生可享用的資源比大校來得更多,也成為發展優勢。

林從一校長強調,華梵有能力也有企圖心,為臺灣創造一個小型大學的高教典範,並在日趨紛擾與分裂的臺灣社會中,成為寧靜及統合的力量,以及可以獲得心靈深度寧靜與喜悅的校園!

林從一校長要打造華梵成為「精緻博雅大學」與「心靈與幸福工程大學」。
林從一校長要打造華梵成為「精緻博雅大學」與「心靈與幸福工程大學」。

華梵大學林從一校長(中)參與學校大數據智慧戰情室教學體驗課程。
華梵大學林從一校長(中)參與學校大數據智慧戰情室教學體驗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