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青年回鄉開發「植村拓哉」旅遊體驗盒 走訪光復馬太鞍6家特色小店之旅

發稿時間:2021/11/12 14:21:1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2 14:21:10)為推廣多元客群,讓特色景區活絡,花蓮縣政府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以下簡稱水保局)共同辦理「花蓮農村好散步輔導及行銷計畫」,以國內知名景點馬太鞍休閒農業區為範圍,並由在地青年朱湘榕領軍,串聯光復鄉內6家特色業者,發展「光復‧森山隱藝」品牌,期盼讓遊客認識到不一樣的光復馬太鞍。

馬太鞍濕地,獨特的地理環境與在地原住民族的生活風情,是過去國內旅遊必訪的花蓮景點之一,但今年度受到疫情影響,觀光旅遊的發展受限,也讓業者面臨轉型思考。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吳昆儒說,業者過去都以團體旅客為主,但國內旅遊市場早已趨向自由行遊客居多,而今年度再加上疫情影響讓團體遊客的出遊受限眾多,也讓縣府透過本計畫與光復在地青年夥伴聯盟「光復‧森山隱藝」一同嘗試開發散客體驗活動,設計出「植村拓哉」馬太鞍溼地體驗盒,是非常符合現代人需求,具有便利性與知識性的旅遊商品。

「光復‧森山隱藝」召集人朱湘榕表示,遊客未來可預約購買體驗盒,無需等待併團即可體驗,又能自由自在地享受片刻的一個人散步時光,並在散步過程中,藉由圖卡與趣味說明,就能獲得溼地生態的認識與探索;最後,體驗盒裡還附有手作材料,遊客可撿拾濕地的落葉、果實進行拓印,搭配上文字書寫心情,就變成最獨一無二的紀念品。

除此之外,朱湘榕更表示,遊客來到光復鄉最常去逛濕地與吃冰,其實還有很多特色店家值得去探訪,故體驗盒未來也會搭配在地6家特色業者一起販售套裝行程,像是在地生活體驗為主的欣綠農園、原砌工作坊;培養巧手靜心的手作體驗竹編、陶藝與療癒植物的山角Kasa'sa'an、靜之坊陶藝;或是,可大口嚐遍雲南料理的勝利不廢商號,以及義式創意料理的啄木鳥的家等,期盼搶攻喜歡自由行的遊客市場,也讓遊客看見不一樣的光復鄉。

水保局輔導的「花蓮農村好散步輔導及行銷計畫」,花蓮縣政府規劃的五大主題路線之一馬太鞍地區特色體驗活動,採區域型旅遊路線,各點位之間移動距離約5-10分鐘,週末假期歡迎大家放下忙碌生活,一起來花蓮農村趴趴走,還可使用農遊券與五倍券,體驗低碳、自在的花蓮農村好生活。

「植村拓哉」旅遊體驗盒帶您探訪馬太鞍濕地
「植村拓哉」旅遊體驗盒帶您探訪馬太鞍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