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保護著作權,110年度「著作權推廣系列工作坊」圓滿收官!

發稿時間:2021/11/23 11:02:55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3 11:02:55)隨電子商務與社群媒體的蓬勃發展,著作權觀念推廣也日益重要,為有效提升國人智慧財產權的保障,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今(110)年度以文創及網路2大主題為核心,總共辦理8場次著作權工作坊,並於10月26日圓滿舉辦完畢,有效解決國人對於著作權的疑惑,並推廣尊重創作的智慧財產權觀念。

受疫情影響,今年的「著作權推廣系列工作坊」全數改採線上辦理,文創主題以影視音產業以及藝術表演者的權益確保與維護進行探討,辦理「如何保護自己的著作權?以影視音著作為例」及「如何保護自己的著作權?以藝術表演者為例」2個主題共4場次工作坊;網路主題則關注社群小編和代購、網拍等電商經營者的著作權實務案例辦理「社群小編生存術:Facebook、Instagram、YouTube、Podcast等自媒體經營者的著作權實務工作坊」和「上架之前停看聽:代購、網拍平台、電商經營者的著作權實務工作坊」,分別邀請益思科技法律事務所的劉承慶律師、眾勤法律事務所的陳全正副所長、以及威律法律事務所的周逸濱律師三位等在著作權領域傑出且熟稔文創及網路商業運作實務的三位專業講座,為來賓進行解說與案例分享,8場次共計684名來賓線上熱情與會。

未來智慧財產局將持續辦理各項宣導活動,歡迎對智慧財產權相關議題有興趣的社會大眾、機關與團體持續關注智慧局網站(https://www.tipo.gov.tw/),或洽詢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02- 23660812分機127鄭小姐。

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廣告)

周逸濱律師線上講課,宣導使用非法機上盒會侵害著作權。
周逸濱律師線上講課,宣導使用非法機上盒會侵害著作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