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線上實體雙管齊下,110年度校園智慧學堂特派員巡迴演出大成功

發稿時間:2021/11/24 00:00: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24 00:00:00)隨著數位的腳步益發普及,為讓尊重智慧財產權觀念向下紮根,使學童從小就能夠培養尊重自己與他人創作的精神,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今(110)年度持續辦理校園智慧財產權深耕宣導,將智慧財產權概念注入學齡教育中。今年度與17所大專院校之學生以及專業劇團聯手合作,於5月至11月前進全國各地國中小及高中(職)共計62所學校進行智慧財產權宣導,藉由多元有趣的宣導方式,讓學生們認識智慧財產權。

今年度受到疫情影響,宣導方式分成線上以及實體宣導,大專校院宣導特派員依據不同學齡的學生,調整不同的宣導方式進行活動,即使是線上宣導,也保留了學生們最愛的有獎徵答,透過獎勵引起學習動機,搭配宣導影片、簡報講解和貼近生活的實際案例,讓學生了解智慧財產權與生活息息相關,應如何避免侵權行為,同時了解如何保護自己和尊重他人的相關權益。專業表演團體菲比劇坊則發揮戲劇長才,以現在學生的夢幻職業YouTuber為題,帶來生動的短劇演出傳遞尊重他人智慧財產結晶的重要性,廣受學生歡迎。

今年的活動學生不但反應熱烈且收穫滿滿,申請學校亦肯定本活動辦理之用心,未來智慧財產局將持續辦理智慧財產權校園宣導活動,從校園中推廣與落實智慧財產權。活動相關資訊,請洽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連絡電話:02-23660812分機127 鄭小姐。

主辦單位:經濟部智慧財產局 
執行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廣告)

110年度校園智慧學堂宣導進行有獎徵答遊戲。
110年度校園智慧學堂宣導進行有獎徵答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