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贏地首辦2021年臺南國際新創交流論壇 循環經濟、智慧農業、數位人才議題成焦點

發稿時間:2021/12/17 16:19:0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17 16:19:07)推動大臺南新創產業發展,贏地創新育成基地今(17)日舉辦為期兩天的「2021 START UP × Tainan國際新創交流論壇」,論壇以「Be One」為主題,代表與會者皆為各領域中具影響力的一員,產官學界專業人士齊聚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國際會議中心,共同探討循環經濟、智慧農業及數位創新人才教育等熱門議題。

中金院與贏地共同舉辦2021年臺南國際新創交流論壇邀請到各領域專家學者一同交流,為新創產業注入能量(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中金院與贏地共同舉辦2021年臺南國際新創交流論壇邀請到各領域專家學者一同交流,為新創產業注入能量(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陳凱凌局長致詞時指出,後疫情時代世界各國面臨更多嚴峻考驗,政府與企業須積極面對全球競爭與經營,以新觀念及思維因應未來的挑戰。經發局與中金院合作成立贏地創新育成基地以來,辦理創業課程、工作坊等活動,爭取新創廠商進駐,就是為了協助創業青年圓夢,這次舉辦臺南國際新創交流論壇,從智慧農業、循環經濟談到數位創新人才教育,期望成為新創團隊堅強的後盾。

智慧農業主題由博智先進科技翁立昌博士及工研院簡全基博士,分別以「結合物聯科技之科學農業」及「科技農工系統技術之場域應用」為題,探討通訊技術、物聯網、大數據、區塊鏈等技術如何為農民帶來更有效率的農場經營管理模式。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產業升級服務處林原誌博士主講「金屬產業『碳』經濟轉型」,新加坡大華銀投信楊斯淵投資長則分享「ESG 投資新趨勢」,兩位從能源自主的發展模式、在地就業、環境生態等經濟活動議題,希望產業發展的同時也能推動循環經濟,顧及環境的維護及發展。

數位時代台灣面臨數位人才短缺、中小企業積極推動數位轉型規劃,凱鈿行動科技林文瑋總經理和蘇俊欽副總以自身經驗,分享創業歷程及企業人才升級培育的方式。惇智科技施文宗總經理以「智能時代以人為本之創客教育」為題,談到許多公司將不一樣的學習資源整合,使教育者和學習者有更好的體驗,為企業培育更好的數位創新人才。

中金院鄭欽哲教務長表示,臺南市政府近年積極為新創產業打造良好環境,而中金院做為贏地創新育成基地的執行單位,不僅能將教學能量帶進新創團隊,更能讓政府資源與產業技術有效結合,放大產品價值,帶動產業發展,這次舉辦國際新創交流論壇邀請到各領域的專家學者一同參與,相信能提供國內新創圈更多交流機會,讓各界更重視新創議題,期望透過這次論壇,帶動新創團隊及參與活動的夥伴一起創造屬於自己的發展藍圖,拓展基地創業者的視野,進而接軌國際。

論壇吸引近百位的民眾前來參與,亦提供線上即時直播,讓有興趣的觀眾都能共襄盛舉(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論壇吸引近百位的民眾前來參與,亦提供線上即時直播,讓有興趣的觀眾都能共襄盛舉(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官方網站:www.ctb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