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跨年前最後一波徵才 319個工作機會,高薪達5萬!

發稿時間:2021/12/27 09:30:16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227 09:30:16)2021年最後一週,失業率降至3.66%,連5降,也創下21年同期最低,國內經濟活動確實已顯著回溫,為讓求職民眾把握疫後甦醒的轉職黃金期,臺北市勞動局就服處12月27日至30日邀集10家企業於各就服站舉辦現場徵才,共釋出319個職缺,民眾請掌握年前最後尋職良機,找到理想的工作,歡迎準備求職之社會新鮮人、二度就業或受疫情影響求職民眾,可至臺北市各就業服務站踴躍報名參加。

陳信瑜表示,本週徵才廠商10家,各行各業傾巢而出,工作機會雖仍以餐飲服務101個為大宗,但科技製造、營建工程、不動產業等技術職75個,及業務職72個,佔總工作機會數1/2,平均高薪級距為40K-48K,學歷鎖定專科以上,工作經驗約1-3年。陳信瑜說,技術人力從入行到純熟約3年以上的歷練,是成為專技人才重要的啟蒙開展階段,基礎產業重視實戰經驗,如再加上企業有計畫的培育,必可持續站穩時代浪尖上的每一步。

位於內湖科技園區的半導體相關業者亞矽科技釋出業務工程師菁英培育職缺,企圖網羅大專以上電子、資訊相關科系人才加入菁英培育計畫,有無經驗皆可,歡迎應屆畢業新鮮人投入亞矽團隊,業務工程師站在科技廠商接觸顧客的第一線,可同時累積工程師與業務兩個領域的能力與經驗,又釋出業務工程師、PM產品經理及業務營運發展經理,40K起薪,議薪空間大,瞄準電機電子工程相關、通信學類、工業工程相關科系畢業或電子零件通路商3-5年以上經歷者,歡迎電子業界業務好手及有志成為菁英的求職朋友成為工作夥伴。

延續上週徵才受到求職者青睞的中嘉數位,本週加碼釋出數位天空-工程人員職缺,高薪達50K,尋找對工程工作有高度興趣願接受培受或具寬頻網路及電信通訊之工程維修經驗者。捷正公寓大廈管理有限公司前2週於站上應徵後,持續等待具機電子維護相關人員,陳信瑜呼龥,所謂一技在身,終身受用,每年通過任一丙級工業配線技術士、乙(丙)級室內配線技術士證照的民眾非常多,有符合資格的民眾多加運用自已的專才,才不會浪費這張證照的價值。

另外工程遍及故宮、101、豪宅帝寶,於防水及隔音工程執牛耳的路得興業,釋出工地主任及業務職缺,40K起薪,需工地相關經驗,又工務工程師2名,也是專科畢業即可,35K起薪,無經驗可,從事現場監工、接貨、小搬貨及文書等工作。

陳信瑜指出,本週徵才廠商還有錢櫃台北中華新館、寒舍艾麗酒店、軒饌廚坊、美商德盟全球凱展、大潤泰-南湖分公司及臺北私立愛關懷長照機機構。

本週現場徵才活動地點如下:28日在內湖就服站舉辦,29日在西門就服站舉辦,30日在西門、南港東明青銀、艋舺、信義和景美就服站舉辦,活動時間皆為下午2至4時,參與廠商目前皆無勞資爭議及無薪假狀況。

陳信瑜最後再補充,北市推出「青年職涯儲值護照」方案,針對初次尋職未就業4個月以上的18歲至29歲青年,提供尋職津貼,實施相關內容請上「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且為提高廠商僱用率,鼓勵民眾穩定就業,疫情期間推出的「安穩僱用計畫2.0」計畫實施期間已延長至111年6月30日,民眾請把握參加徵才活動,爭取與廠商直接面試機會;僱用加保後如持續穩定就業,勞雇雙方皆能獲得補助獎勵,相關內容詳見「台灣就業通」網站。

「就業媒合服務完全免費!」陳信瑜提醒,防疫新生活期間,參加各就服站現場徵才活動之求職民眾,當天需配合各就服站進行量體溫及酒精手部消毒作業外,並全程配戴口罩。活動相關訊息請洽臺北人力銀行的OKWORK網站(https://www.okwork.taipei),查詢徵才活動行事曆或電詢就業服務專線02-23085231。

徵才活動表1
徵才活動表1


徵才活動表2
徵才活動表2


徵才活動表3
徵才活動表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