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中信樂團聖誕報佳音 悠揚樂聲傳校園

發稿時間:2022/01/13 17:33:3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3 17:33:31)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下稱「中金院」)致力於培育學生成為「國際智慧金融家」,不僅專注學生在專業金融的知識傳授,亦重視學生體育、藝文等各領域的素養發展, 105年即成立「中信樂團」,讓對音樂有興趣的學生加入,每年於學校重大活動及聖誕節演出,盼學生能於校期間在課業外培養出不同的興趣,在求學生涯留下美好的回憶,更陶冶學生的音樂素養。

去(2021)年聖誕節前夕,中信樂團循例精心安排於學校快閃演出,這次演出曲目為「Sleigh Bells Jingling聖誕鈴聲響叮噹」,流暢的樂聲及符合節慶氣氛的旋律,讓全校師生在下課休息時間感受濃濃的聖誕氣氛,企管系大二陳同學說,很喜歡學校營造出的節慶氛圍,在樂團的表演下更可以讓同學們可以感受到過節的氣氛。

「中信樂團」由前國防部示範樂隊隊長郭贊東擔綱團長,TASO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創辦人呂景民擔任指揮,樂團成員皆由中金院及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下稱「中信實中」)學生所組成。樂團不僅定期安排成果發表,中信樂團多次精彩的演出更烙印在師生腦海中,舉凡開學典禮、畢業典禮等校內重大活動的都少不了樂團悠揚的樂聲。

中金院校長施光訓表示,學校十分鼓勵學生加入樂團,持續累積練習,爭取演出機會與經驗。校方禮聘孫夢檠、張介凡、權雋文、歐珈妏、楊尚儒等多位留學歸國的音樂博士擔任指導老師,共同帶領樂團授課及團練。期盼藉由音樂的力量,培養全校師生的藝術氣息,徜徉在校園美妙的樂聲中。
中金院及中信實中非常重視學生在藝術欣賞和運動習慣的養成,中信實中執行長鄭欽哲說,一學生一樂器為中信實中的教學目標,學生在入學後選擇一項樂器並由專業音樂師資指導,以實際教學課程增進學生個人的音樂藝術涵養,帶領學生站上表演舞臺,成為允文允武金融家。

中信樂團2021聖誕快閃演出結束後合影留念,前排左為團長郭贊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中信樂團2021聖誕快閃演出結束後合影留念,前排左為團長郭贊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中金院2021聖誕快閃音樂會,演出「Sleigh Bells Jingling」及「聖誕鈴聲響叮       噹」兩首曲目成功,吸引師生佇足欣賞。(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中金院2021聖誕快閃音樂會,演出「Sleigh Bells Jingling」及「聖誕鈴聲響叮 噹」兩首曲目成功,吸引師生佇足欣賞。(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官方網站:www.ctbc.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