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中彰投分署「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與應用據點」研發成果獲國際發明銀獎肯定

發稿時間:2022/01/19 11:59:2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119 11:59:23)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攜手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設立「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與應用據點」,連結AIoT廠商資源,辦理職能模組課程開發,並執行人工智慧物聯網產業職前及在職培訓,協助推動智慧製造及物聯網產業發展等業務。

「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與應用據點」發展職能訓練課程,並由該據點智慧生產工程系張源修主任,帶領師生團隊結合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於農業的運用,設計可遠端操作的「智慧型永續循環農漁業系統(Sustainable Intelligence Circular Agricultural and Fishery System)」,參加第73屆2021年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獲得銀牌佳績,獲得南投縣副縣長接見與頒獎。

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與應用據點」發展職能訓練課程,參加第73屆2021年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獲得銀牌佳績,獲得南投縣副縣長接見與頒獎。
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與應用據點」發展職能訓練課程,參加第73屆2021年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獲得銀牌佳績,獲得南投縣副縣長接見與頒獎。

德國紐倫堡發明展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發明展,今年因疫情影響改以預錄影片與資料提供的方式參展,本屆發明展有來自35國將近400項發明參賽,台灣代表團參賽的14件作品中,共獲得3面金牌、6面銀牌及3面銅牌。

在水資源有限的狀況下,透過這套系統將水利用水質淨化槽淨化後,可循環流動提供農耕、水產養殖所需之用水,且將家禽產生之排泄物沖刷至農耕平台做為肥料使用,減少排泄物對環境造成的汙染及降低種植成本,同時可提供自家生產的食材。且結合IOT(物聯網設備),隨時監控天氣、土壤、水質等,讓長者在家也能輕鬆監測各項生長數據,要出門遠行也不用擔心。

2021年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獲得銀牌佳績
2021年iENA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獲得銀牌佳績

「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與應用據點」培訓及研發獲獎深獲肯定,日前獲南投縣副縣長的接見、頒獎,並由據點計畫主持人解說系統結合物聯網運作機制。本據點今年度持續提供培訓服務,今年將開出職前及在職訓練各2班,運用學校研發與訓練能量,為中彰投區人工智慧物聯網就業市場,培育更多優秀的高階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