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大仁科大申請入學超夯 三千萬安心就學環境-參訪學子搶攻藥學等熱門學系

發稿時間:2022/04/18 17:46:1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418 17:46:12) 疫情自去年爆發至今,有賴於全國所有醫事人員的努力及貢獻,齊力守護台灣民眾的健康,在疫情之下,醫事相關科系入學申請也超夯。111學年度高中生四技申請入學,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公布第一階段篩選結果,本校招收10個系共有214位名額,吸引超過5倍數量的優秀高中生報名,其中不乏學測高分學生搶讀就學,篩選後級分最高的藥學系,有來自全台各縣市明星高中的學生,實為非常優秀。為讓通過第一階段考生與家長可親身體驗校園環境與專業設備,(今)校方貼心安排接駁車與校園導覽,讓近百位的考生與家長可親身體驗校園環境與專業設備,作為藥學系入學最佳選擇。

大仁科大校長郭代磺指出,校方推出「三千萬安心就學就業環境」來培育本校新鮮學子。第一個一千萬係「圓夢助學金」讓學生可以減少家長經濟壓力來安心就讀;第二個一千萬係校方打造「製藥實習工廠」讓學生有專業製藥就業能力,未來畢業即可在藥廠就業;第三個一千萬係校方建置「貴重儀器中心」,主要鏈結高屏地區食品、農業、藥學、及環境等相關產業,建立產學合作模式,並多元應用在教學及學術研究上。除此之外校方為提供學生藥師實務學習,更投資「中草藥科技研究中心暨實習中藥局、西藥局及智能藥學研發暨教學基地」等不同類型學習資源,讓學生能在臨床實務或社區服務更具有「專業心,關懷情」的學習並無縫接軌個人就業生涯。

大仁科大位於國境之南的屏東鹽埔為國內九大藥學系之一大專院校,已有56年歷史。行政院國發會「大南方、大發展─南台灣發展計畫」指出屏東非常需要相關醫藥護科學人才來服務在地民眾。此外在屏東縣府積極努力爭取之下,屏東榮民總醫院及義大屏東健康產業園區將至屏東設院,以最佳服務效率來提升屏東縣的醫療資源,兩院分別於(今)年底及114年中旬開始營運,以服務廣大高屏澎等民眾,預估所需醫事相關人力達上千人。在此「天時、地利、人和」因緣具足之下,就讀大仁科大並培育成為未來藥護科學專業人才是最明智抉擇,讓我們一起安身立命攜手守護南台灣,創造共榮和諧社會。

帶領家長、同學參觀藥學系上課場域
帶領家長、同學參觀藥學系上課場域

帶領家長、同學參觀藥學系上課場域
帶領家長、同學參觀藥學系上課場域

帶領家長、同學參觀護理系上課場域
帶領家長、同學參觀護理系上課場域

申請入學說明會
申請入學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