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華梵大學科教輔導發威 助林口高中奪新北科展四大獎

發稿時間:2022/04/28 16:23:0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428 16:23:01)新北市110學年度中小學科學展覽結果出爐,林口高中在華梵大學教師組成的校際輔導團隊指導下,三件參賽作品總計贏得特優、甲等等四項大獎,林口高中高栢鈴校長特別感謝華梵大學的付出,未來將持續與華梵大學共同推動多項教育合作。

華梵大學智慧生活科技學院嚴建和院長以及攝影與VR設計學系陳淮義主任連續二年參與林口高中「新北市創新教育加速器計畫」,每月利用週末假日前往林口高中授課8小時,協助該校師生發展創造力STEAM之科教教學,輔導胡裕仁及潘尚怡兩位老師團隊,共同指導該校學生進行專題實作,並參加新北市科展,成績斐然。

其中,林口高中二年級陳俞辰同學以AI結合言情小說寫作的新穎題材,獲得高中行為及社會科學組特優,將代表新北市參加今年全國賽;另外,二年級林昀甄同學與蔡佳琪同學以改良米食並降低熱量的「繽紛低卡腸粉設計」專題,獲得高中農業及食品科學組甲等獎及鄉土教材獎;二年級林沂澄同學則在疫情嚴峻的此時,以米糠油與奈米銀離子用於防疫口罩的抗菌評估專題,獲得高中化學科學組甲等獎。

高栢鈴校長表示,感謝華梵大學教授組成的校際輔導團隊,持續有效輔導該校同學,連續獲得多項競賽佳績,提升林口高中學生創意思考、動手實作與問題解決的能力。

身為輔導教授的嚴建和院長則特別稱許今年獲得特優的陳俞辰同學,能將AI科技應用在社會科學領域,並改善出版業的當前困境,非常不簡單,期許她持續努力,未來為社會發揮更多創見,改善普羅大眾的生活。  

華梵大學教師團隊輔導林口高中師生參加新北市科展,勇奪四項大獎。
華梵大學教師團隊輔導林口高中師生參加新北市科展,勇奪四項大獎。

林口高中二年級陳俞辰以AI結合小說寫作的主題,獲得高中行為及社會科學組特優的殊榮。
林口高中二年級陳俞辰以AI結合小說寫作的主題,獲得高中行為及社會科學組特優的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