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開展首週 柯P假日華山逛展

發稿時間:2022/06/27 11:34:5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27 11:34:57)在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之下,藝文展演活動參加人數銳減,相關產業單位也因此大受影響。柯文哲市長鼓勵民眾在做好充足且適當的防護措施下,仍可在閒暇時刻,前往藝文場館娛樂身心靈;因此市長應主辦單位邀請,於6月25日(六)前往華山文創園區《SHOOTING-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觀展。此次臺灣將展出橫跨80年、138幀得獎作品,民眾在本展中不僅可看到每張作品背後的故事,還有每位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得主拍攝當下的心情寫照。

柯文哲市長駐足於「燒夷彈女孩」作品前
柯文哲市長駐足於「燒夷彈女孩」作品前



「一張好的照片,抵過千言萬語」這句話闡明了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在眾多文化獎項中舉足輕重的原因,由時藝多媒體主辦的「SHOOTING-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於暑假前夕(6/23)在華山文創園區中4B館開展。開展首週人潮湧現,許多期待已久的觀眾搶在第一個假日前來觀展;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也於今(25)前來共襄盛舉這個在新聞媒體界舉足輕重的展覽。

市長欣賞「2021年得獎作品: A HUG AND A KISS 擁抱與親吻」
市長欣賞「2021年得獎作品: A HUG AND A KISS 擁抱與親吻」



本次展覽為增強臺灣民眾與國際議題的連結,於全球巡展中首次收錄2021年特寫新聞獎全系列得獎作品,並為此系列作品設立了《疫情下的世界》(Life in the Pandemic)展區;作品展示配合展場佈置,讓觀眾透過記者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攝影紀錄,更加了解Covid-19對世界各地所造成的影響。柯文哲市長也在觀展後表示:「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那張小孩背後有一隻禿鷹的相片,很觸動人心。」(該作品名稱為「伺機而動」(The vulture and the little girl),由攝影師Kevin Carter於1993年拍攝並獲得該年度普立茲新聞攝影獎。)

「伺機而動」是柯文哲市長最印象深刻的作品
「伺機而動」是柯文哲市長最印象深刻的作品



「SHOOTING-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代言人陳文茜說:「如果你不從這些歷史照片裡慢慢深思,你就不會學習到為什麼和解那麼的重要,你會以為復仇才是唯一的真理」。希望能邀請民眾,在這個疫情肆虐的時代裡,雖然有困境、有苦難,而你我經歷的一切,終將成為歷史的一面銅鏡;今年夏天,6月23日至9月25日,透過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一窺全球80年來的興盛與衰落,與歷史一同感受快樂、一起體會悲傷。購票與更多展覽資訊請上時藝多媒體官方網站查詢 (https://lihi1.com/qUzUg)

暑期大展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邀請觀眾透過展覽一窺世界大事
暑期大展普立茲新聞攝影獎80週年展邀請觀眾透過展覽一窺世界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