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留住「核心知識力」成企業轉型關鍵 叡揚Vitals ESP 協助石化化工產業推動知識管理

發稿時間:2022/09/01 17:52:5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901 17:52:50)叡揚資訊於 2022年8月30日舉辦「企業轉型迫在眉睫 關鍵根基在留住核心知識力」線上講座,分享自有產品Vitals ESP 企業知識協作平台,協助企業利用知識管理留住組織核心知識,並分享國內石化廠、新光合成纖維是如何運用於提升內部管理能力,達到經驗傳承及有效降低異常錯誤發生;此次線上講座也吸引了不少企業前來共襄盛舉。

留住「核心知識力」成企業轉型關鍵  叡揚Vitals ESP 協助石化化工產業推動知識管理
留住「核心知識力」成企業轉型關鍵 叡揚Vitals ESP 協助石化化工產業推動知識管理

國內石化廠曾發生油船失控,撞毀民眾船隻,導致油汙散落在海面上,此事件大家一定多少都有耳聞。石化廠在面臨環保罰單、巨額理賠等等,從未遇過的問題時,起初只能靠著經驗老到的船長善後處理,從事情回報、尋求支援、現場危害控制、事故調查、溝通協調及理賠談判,一一將事情處裡完成並圓滿落幕,但這也導致處理事情的經驗只能停留在經驗老到的船長身上,一旦人事異動或離職時,經驗就出現斷層,無法將知識擴散到內部其他員工,這也是石化廠致力於建置知識管理的原因。叡揚資訊 Vitals ESP 企業知識協作平台,解決了石化廠內隱知識無法外顯化的問題,其效益除了讓不幸的慘痛經驗、專家處理技巧完整記錄,供後人學習及利用,並透過全方位的規劃,縮短學習週期,讓菜鳥也能快速上手。

另一案例為新光合成纖維,在數位轉型過程中不單是系統的導入,而是整體工作模式的改變;新光合纖有許多複雜的機械設備,人員在操作設備時,不用記得機台名稱代號,只要掃瞄 QRcode 就可以透過Vitals ESP 企業知識協作平台,查看到機台操作 SOP、設備維修懶人包等等;若要看該機台的線路圖、竣工圖、教學影片,也都能輕鬆讀取相關文件,不管是新人還是老鳥,都能將操作失誤比例降到最低,以及可以看到相同機台,不同異常的維修案例,又或是機台設備過去曾換過哪些零件,讓操作人員能快速掌握機台設備的資訊歷程,有效減少人員在交接上的資訊斷層。

Vitals ESP 企業知識協作平台(www.vitalsesp.com)
兩岸三地知名知識管理首選品牌Vitals ESP 企業知識協作平台,目前已獲台灣600家以上中大型企業採用,是企業內資料集中管控以及經驗留存的基礎建設平台。Vitals ESP 協助企業塑造學習型組織與經驗傳承文化,幫企業達成職能培育、持續改善、研發創新、解題經驗分享、跨單位社群交流等目標,是企業提升傳承力、品質力與創新力的最佳平台。

叡揚資訊(www.gss.com.tw)
成立於 1987 年,是台灣資訊軟體業的領導廠商,於應用系統開發已有 30 餘年經驗,亦是區域級資訊軟體與雲端SaaS服務供應商。30 多年來專注於軟體技術及應用服務,提供企業e化應用軟體、資訊治理及資訊安全、運帷服務,以及雲端與巨量資料服務等四大產品線,加乘先進的協同作業、行動化、雲端、AI、機器學習、ChatBot、大數據等前瞻技術,持續創造產品與優化服務,深獲金融業、政府、醫院、電信與製造業等 2,000 家海內外客戶及 40,000 名以上雲端使用客戶的肯定。

新聞連絡人:
媒體聯絡 創新協同事業處 黃仲毅 (02) 2586-7890 #10160; 0911600935 ;
媒體聯絡 公共關係 吳馥羽 (02) 2586-7890 #10215; 0921-986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