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 南山人壽關心糖友健康 專屬保單顧保障 數位服務穩血糖

發稿時間:2021/11/12 10:38:00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11112 10:38:00)11月14日是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同時也甫過立冬節氣,天氣逐漸轉冷,對大部分的糖尿病患者而言,控制血糖得更小心注意,日常生活飲食馬虎不得,衛福部也提醒糖友們應保持良好的生活型態,延緩並避免併發症產生。南山人壽關心糖友,響應自主健康行動,不只為糖友設計專屬外溢保單,連結南山健康守護圈夥伴的健康管理APP外,亦與線上營養師平台服務合作,鼓勵使用者定期上傳飲食、運動、量測血糖等資料,以保險商品加上服務賦能,雙管齊下協助糖友顧保障、穩血糖!同理關懷亞健康族群,落實公平待客,提供全體國人所需要的不同保險保障。

今年的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主題為「讓糖尿病患者獲得護理(Access to Diabetes Care)」,呼籲國際重視糖尿病患者所需要的護理照顧及心理支持,同時也強調患者自我監測的重要,而南山人壽早在2019年即推出了糖友專屬保單「南山人壽Hold助糖定期醫療保險(TDH)」,首先在2020年奪下國家品牌玉山獎的「最佳產品類-全國首獎」,今年也榮獲2021保險信望愛獎「最佳商品創意獎」,接連獲得評審青睞,肯定保單設計創新又貼心,不只是專為第二型糖友設計的保單,提供基本醫療保障,解決難以購買醫療險的困擾,並提供外溢機制,也與慧康生活科技健康管理軟體「智抗糖APP」合作,鼓勵保戶養成日常自我健康管理習慣,只要拍照上傳糖化血色素檢測報告且做好日常自我健康管理,定期記錄血糖值、飲食及運動等數據,即有機會於第三保單年度開始每年享有最高10%的保險費折減,保費折減比例無須每年重新判定,希望藉此鼓勵糖友,養成自我照護與監控習慣。

此外,糖尿病的合併症包括腎臟病和視網膜病變,早期症狀並不明顯,常在不知不覺中侵害糖友的健康,需透過定期就醫及檢查,才能防範合併症發生。「南山人壽Hold助糖定期醫療保險(TDH)」是專為35~60歲第二型糖尿病患者所設計之醫療險商品,承保條件明確易於糖友瞭解,除著重於提供保戶基礎醫療保障,亦特別將多項糖友常見特定眼部處置,例如虹膜雷射術(青光眼)、黃斑部雷射術等納入給付項目。

「很開心能為亞健康族群的客戶,補足保障需求!」一位在南山人壽服務多年的業務員分享,曾在為保戶檢視保單時發現,客戶有醫療保障的缺口,當時客戶告訴他「雖然知道自己有醫療保障需求,但因罹患糖尿病以為不能投保」,後來經過業務員的說明,才知道有糖友專屬的保單,只要注意自己的健康、透過飲食控制及定期量測數據,一樣有機會能購買健康險,獲得保障。

除了上述提及的量測數據自我監測血糖、定期回診就醫檢查外,健康飲食也是糖尿病患者維持穩定體況的重要條件!而南山健康守護圈的異業夥伴「Cofit線上營養師平台」提供線上健康飲食諮詢服務,由數百位營養師結合智慧化雲端工具,幫助使用者養成適合自身的健康飲食習慣;糖友亦可透過使用Cofit app拍下每日飲食,由營養師線上進行一對一指導,經由專業建議,輕鬆食得健康,愉快控制疾病。

南山人壽一直致力提供保戶貼心的健康促進服務,近年來關注亞健康族群保單的商品服務,由異業夥伴提供之「智抗糖 APP」血糖管理服務及「Cofit線上營養師平台」(註),皆可讓保戶在家不用出門,即可使用相關功能,是後疫情時代不可或缺的新形態數位服務,南山人壽將逐步擴大健康守護圈的服務版圖,發揮正向影響力,貼心守護全體保戶健康。

南山人壽提醒消費者投保前應審慎瞭解本保險商品之承保範圍、除外不保事項及商品風險。民眾購買以上保險商品仍應留意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是否符合自身需求,才能有效發揮保險商品風險轉移的功能。以上詳細商品內容、給付相關規範、注意事項及相關警語請參閱商品簡介及保單條款,或可與南山人壽保險業務員聯繫、電洽24小時客戶服務中心0800-020-060,或至南山人壽企業網站查詢http://www.nanshanlife.com.tw

註:相關服務由廠商各自提供,如有任何服務相關問題,請逕洽詢提供服務之廠商,並由廠商自行負擔一切法律責任,與南山人壽無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