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賞花海遊臺東 產履金針好安心

發稿時間:2022/04/20 10:39:51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420 10:39:51)農糧署東區分署為推廣國產可溯源安全金針,輔導位於臺東知本天山農場農場主張甲長先生成為臺東第一個產銷履歷金針農戶,農場所種植的咖啡樹因105年被尼伯特颱風摧毁後,改種植臺東區農業改良場技轉的金針臺東7號,經5年多的辛勤栽培,並於去年在農糧署東區分署及臺灣金針協會輔導下通過產銷履歷驗證,提升農產品安全,該農場位於著名的知本溫泉風景區附近,也是臺東最新的忘憂花海秘境,金針盛開期間,滿園花海像是鋪上金色花毯一般,入園即忘憂,歡迎國人前來拍照打卡,並帶回具有陽光馨香的臺東金針回去享用。

母親節賞金針 花況達高峰
有東方「母親花」之稱的金針花,是古時遊子臨出門遠行之前,總會先在母親所居之後院內室前種植萱草以表達孝心,希望母親因照顧和欣賞萱草使心靈有所寄託,象徵遊子在外平安健康,減輕母親對遊子的思念。臺東知本種植的金針,花期在4月底開始盛大開放,也正好遇上五月母親節十分應景,邀請大家做好防疫措施下,一同徜徉在滿園的金針花海中,將美景盡收眼底,淡淡清香伴隨著蟲鳴鳥叫聲,讓人忘卻世俗紛擾,靜心感受大自然的洗滌來趟「忘憂」之旅。

新品種潛力大 食用安心好美味
農糧署東區分署表示,臺東知本地區種植的「金針菜臺東7號」,為臺東區農業改良場101年6月命名的新品種,顏色橙黃鮮豔、耐保存,花蕾適合無硫加工,無論是鮮炒或是煮湯,都沒有湯色變黑及二氧化硫超量的問題,食用口感鮮甜,乾製品更帶有暖暖陽光的香味,因而有「陽光金針」之稱,且新品種產期產地與高山金針錯開,有利於改善花期缺工採摘鮮蕾、及避開颱風豪雨等天然災害的問題。

營養價值高 各式料理花樣多
農糧署東區分署指出,金針富含蛋白質、醣類、維生素A、B1、B2、菸鹼酸、鈣、磷及鐵等成分,保健養生價值極高,而且色美、味清香,適合與各種料理搭配使用。金針鮮蕾可以直接炒食、裹粉酥炸,乾金針則是佛跳牆、金針香菇雞湯、金針排骨湯等傳統佳餚的重要食材,賞花之餘,也別忘了品嚐美味的金針料理。該分署同時籲請消費者應於信譽良好的零售通路或賣場,選購包裝營養標示完整,並貼有「產銷履歷農產品」、「臺灣金針」標章或「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產品,保障食用安全。

「陽光金針」之稱-金針菜臺東7號
「陽光金針」之稱-金針菜臺東7號

知本天山農場-4月23日開園
知本天山農場-4月23日開園

金針料理營養高
金針料理營養高

金針菜臺東7號-顏色橙黃鮮豔
金針菜臺東7號-顏色橙黃鮮豔

遵守防疫規範,樂遊賞花趣
遵守防疫規範,樂遊賞花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