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勇敢築夢!5/25前報名台東『我們+起來』夢想計畫 爭取夢想成真20萬元補助金

發稿時間:2022/05/21 16:47:3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521 16:47:32)臺東縣政府『我們+起來』圓夢計畫,今年度的甄選行動即將開始,第一階段將於5/25截止報名,並將開放外縣市相關科系的大專院校學生、對策展有興趣的各界朋友報名參加,預計開放4 案文化故事或藝術策展空間改造,以及活動辦理的經費補助,每案最高上限20萬元,希望用最淺顯易懂的方式了解策展是怎麼一回事,原來生活處處都是策展的素材,說一則故事就是一場精心的策展。

縣長饒慶鈴表示,今年有別於以往,甄選前就邀請前臺灣燈會策展人楊佳璋透過『故事策展人孵育養成-主題培力工作坊』,以推升台東原民青年的策展力和故事力,再結合空間改造甄選,一次補足軟實力和資金的資源空缺;讓青年的夢想踏踏實實地往前邁進一大步。

卡納歲工坊就是第二屆獲選輔導的成功案例,當年度申請到15萬經費,從分享廚房空間改造著手,如今不僅是台東知名的部落食尚店家和布農文化體驗場域,將油芒、紅藜、小米等食材,透過料理和故事,分享給大眾,成為武陵部落地方創生的基地;今年還與知名君品酒店米其林三星級餐廳頤宮共同合作推出食尚饗宴,將台東的原民美食踏入更嶄新的領域。創辦人Biung跟大家分享,萬事起頭難,當初感謝專業的縣府團隊陪伴支援,不只補助創業基金,也讓我們一步步更了解該如何將自己的文化詮釋出來。

縣府原民處指出,臺東縣政府於2017年舉辦『我們+起來』圓夢計畫,至今已陪伴超過20個部落團隊改造空間方案、辦理超過30場次的改造成果分享活動、開發至少10條部落創意遊程,帶動台東原民青年創業,以部落文化做為地方創生核心的最佳示範場域。

今年度『故事策展人孵育養成-主題培力工作坊』將於5月26-28日連續三天課程,內容精彩,也會跟著策展大師楊佳璋、2021年台灣設計展在嘉義市總策展人盧怡君、工作坊引導師謝睿哲等,多位大師同台聯手,並有機會入選實際參與今年度重要策展活動。

活動詳情:請查詢『我們+起來』臉書粉絲專頁,或臺東縣政府原住民族行政處官網。報名簡章連結:
https://forms.gle/ybJxRQ14Eq8ULVy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