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吸引7國、144組參賽 報名件數創新高 發掘客家音樂新星

發稿時間:2022/06/11 00:30:4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611 00:30:49)為培育客家音樂新星,客家委員會主辦,文化部、僑委會協辦的「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號召音樂人響應並開放全球報名,經兩個月徵件共吸引144組參賽者投稿,其中更有來自馬來西亞、日本、香港、印尼、德國、中國等地客家音樂愛好者熱情參與,讓今年的賽事更增添國際色彩。

「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首度將賽制分為「創作組」及「歌唱組」,希望所有客語愛好者都能用獨一無二的創作與歌聲,展現出對客語音樂的熱情,並透過歌曲的演譯突破語言隔閡,讓比賽不僅是比賽,更是另一種表演。許多海外音樂人跨國投稿參賽,也讓今年的徵件數創新高,當中不乏亮眼的新生代面孔,讓人驚豔的優質美聲,令評審傷透腦筋,使人引頸期盼今年的入圍名單出爐。

創作組匯聚多元風格參賽者,例如後龐克風格「粹垢樂團」、華麗饒舌曲風「五五身網帥/七姐八妹」、擅長詔安腔創作「搞頭王」、中西音樂元素交融「曾華宣」、風格獨特並融合打擊樂「ㄆㄩ」樂團、阿卡貝拉樂團「海鷗 K Seagull-K」、結合民族樂器創作「A Root 同根生」、師從好萊塢配樂家 Martin Kiszko「黃岳捷」、來自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陸玟靜」、獲獎無數的「大馬樂客樂隊」,同時,各項大賽入圍常客黃宇寒、葉鈺渟、何芸娜、黎可辰、彤溫岑二重唱等優秀音樂人,皆競相投件,競爭相當激烈。

歌唱組賽況也不遑多讓,參賽者最小年紀是12歲彭品妍,另有《聲林之王3》人氣選手「邱彩衣」、客家電視臺《鬧熱打擂台》流行組五度五關衛冕者「羅昊元」、聲樂家「廖宇盟」、曾發行多首數位電音單曲「林沛蕎」、阿卡貝拉「留聲樂團」、「Fantasia 人聲樂團」、今年發行首張客語專輯《等路》的「邱舒」及電視劇《茶金》演員、本年度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洪毓璟」等,也讓今年新增加的歌唱組精采可期。

入圍複賽名單將於6月15日公布,入圍者將由主辦單位安排培訓課程,透過專業教師的指導為學員提供實質建議,讓所有參賽者能在7月9日的複賽中,更完美呈現自己的音樂作品,讓所有勇敢追夢的音樂人,有一個發光發熱的機會。

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複賽資訊
活動日期:111年7月9日(星期六)
活動時間:13:00-18:00
活動地點:台北信義香堤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