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航空產業大熱門,薪水有誰知?

發稿時間:2022/07/22 18:23:0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0722 18:23:02)疫情後,通膨嚴重!大家在面對生活壓力之餘,最關心的就是工作的前景及薪水發展。

航發協會執行長 廖玲惠 表示:航空產業飛機維修人員的敘薪依工作職務、證照和工作經驗而有所不同。原本航空產業多偏好工科背景、有飛機修護證照或工作經驗的人員;但因2021年許多航空維修人員屆齡退休潮,再加上高科技業的高薪挖角,造成航空公司/航太產業薪水提高及招募條件大放寬。

應徵者若沒有相關工作經驗也非相關科系,可先透過航發協會輔導考過丙級飛機修護證照再由航發協會協助輔導就業,並可同步進階繼續考「乙級飛機修護證照」或EASA國際歐盟證照。

飛機維修證照 薪資/證照 對照表
飛機維修證照 薪資/證照 對照表

應考丙級飛機修護技術士證照只需滿15歲,不需任何相關背景就可報考。此證照屬於勞動部技術檢定證照,可終身持有。
很多父母會鼓勵小孩多持有多元證照,可以增加就學推甄或未來的就業競爭力!

女性細心謹慎的特質 很適合飛機維修航空電子
女性細心謹慎的特質 很適合飛機維修航空電子

如您持有丙級飛機修護證照者應考航太產業可加分,經錄取晉用後每個月的薪資加給為新台幣1仟元~2仟元。如:國營的漢翔航太,持有丙級飛機修護證照優先錄取,而且晉用後,每個月證照加給新台幣1仟元。

持有乙級飛機修護證照者,依公司規定,每月加薪幅度可達新台幣2仟元~5仟元。如:國營的漢翔航太對持有乙級飛機修護證照,每個月的證照加給新台幣2仟元;民營的航空產業加薪幅度更高。 如:千附航太實業,取得乙級飛機修護證照,每個月證照加給新台幣5仟元。

若取得C.A.A.台灣民航局飛機修護證照,則每張證照加給新台幣1萬~2萬元。
除此之外,還有「機型加給」證照加給約可達新台幣4萬~8萬元。由「證照加給制度」可以看出航空維修產業人才養成不易,航空公司為了留住專業人才,便以證照加給的方式來留住專業人員,且航空產業專業性高,取代性低,非常具備長期發展性!
想瞭解更多航空產業需求及薪情故事,可參與~

✈7月24日(日)14:00航空聯合招募「線上」說明會-線上+北中南實體同步進行!
可瞭解最新薪資及福利,立即申請:https://forms.gle/7ZoC5UrRhpvz1h3s5
-
航發協會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46號6樓 02-2523-2336
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540號3樓 04-2452-9758
高雄市中正四路211號15樓 07-215-9988
-
LINE:@acda
Facebook粉絲團:航發協會
官網:www.acd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