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訊息平台
歡迎公司行號投遞新聞訊息!詳洽業務行銷中心 人工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9:30-12:00、14:00-18:30 如有週日發稿需求請於週六18:00前完成刊登程序。

南華大學連續三年獲頒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金心獎」

發稿時間:2022/12/07 14:00:47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21207 14:00:47)國家圖書館於12月6日舉辦「111年度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合作館館長會議」,並頒發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National Bibliographic Information Network, NBINet)合作館貢獻感謝獎項「金心獎」,由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頒獎,以表彰及感謝獲獎圖書館每個月上傳中西文書目資料至國家圖書館,供其他圖書館編目作業參考。其中獲獎的南華大學更是連續三年獲此殊榮,由該校圖書館館長賴淑玲代表學校接受表揚。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聯合目錄系統於1998年4月正式啟用,主要功能為提供國內各圖書館合作編目用,建立全國書目網路系統,以利提供線上資訊服務。NBINet合作館所提供書目資料皆須符合「國際標準文件組織書目資訊交換格式」,合作館負共同合作編目及維護NBINet書目品質之義務,並得查詢及轉錄NBINet資料庫之書目資料。南華大學秉持創辦人暨董事長星雲大師取之十方用之十方之精神,在圖書館同仁努力之下,長期致力於建置中西文書目資料庫,持續精進圖書編目品質,以符合國際書目資訊格式,期與國內各大學及學術機構圖書館交流,響應國家圖書館推動國內圖書館共同發展各類型出版品之合作編目,達「一館編目,多館分享」之目標。

南華大學連續三年獲頒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金心獎」,賴淑玲館長(右)代表學校接受表揚。
南華大學連續三年獲頒全國圖書書目資訊網「金心獎」,賴淑玲館長(右)代表學校接受表揚。

南華大學圖書館賴淑玲館長指出,圖書館是大學的心臟,一所用心辦學的好大學,必定有一個收藏豐富的圖書館。無盡藏圖書館自民國87年建置以來,即無刷卡門禁管制,就是希望師生及社會大眾都能受惠於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圖書寶藏。在佛光山及校長的大力支持下,非常樂意資源分享,也期許圖書館同仁持續秉持專業服務全校、全國、甚至全世界之讀者,除了發揮書目品質控制及書目分享的功能之外,更可讓外界了解圖書館豐富之館藏。未來也將持續努力,積極推展師生圖書資料利用,提高學生學習成效與教學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