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例接種高端後死亡解剖結果 均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2021/8/31 17:41(9/4 17: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江慧珺台北31日電)高端疫苗累計6例接種後死亡通報,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其中3人解剖結果,2人死因為主動脈剝離、1人為心臟病併心肌梗塞,等報告出爐後再由專家研判是否和疫苗有關。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天國內新增87件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後的不良事件通報,其中49件非嚴重不良事件、36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2件死亡。

進一步分析疫苗種類,AZ疫苗占42件,其中有20件嚴重不良事件、1件死亡;莫德納(Moderna)疫苗占10件嚴重不良事件、1件死亡;高端疫苗占6件嚴重不良事件,沒有新增死亡通報。

2例死亡個案分別為接種AZ疫苗的66歲男性,於接種疫苗後65天後發生;另一例為接種莫德納疫苗的56歲男性,於接種後33天發生。

目前累計685例接種COVID-19疫苗後死亡事件,年齡介於2個月至101歲,其中550例接種AZ疫苗、129例接種莫德納疫苗、6例接種高端疫苗。

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新增7例接種疫苗後死亡的解剖結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7例個案中有3例接種高端疫苗,其中陸姓專欄作家死因為主動脈剝離,基隆女性40幾歲死因同樣是主動脈剝離,桃園40多歲男性死因則是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合併心肌梗塞。

莊人祥說,至於其餘3例接種高端疫苗後的死亡通報,有一例使用毒品者家屬初步決定不解剖,一例住在新北新莊的女性經司法相驗判定結果為心因性猝死,同樣不解剖,還有一例有胰臟癌病史,是否解剖還不清楚。

莊人祥說,未來等到完整解剖報告出爐後,若家屬要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將交由專家研判是否與疫苗有關,再做出救濟與否的決定。

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最常見死因前5名分別為與慢性病相關95例、疑似肺炎8例、嗆噎窒息6例、主動脈剝離5例、泌尿道感染4例、腦室和腦幹出血4例。(編輯:管中維)110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端疫苗報到率86.53% 略低於AZ、莫德納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