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前高官郭伯雄兒被查 兒媳被起底

2015/3/24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共前高官郭伯雄兒子郭正鋼2月遭立案偵查後,外界頻傳郭伯雄因涉貪也遭調查。在傳聞滿天飛之際,陸媒今天爆料,郭正鋼被帶走後,妻子吳芳芳3月被限制活動,配合調查。

此外,辦案人員還從郭正鋼在杭州的寓所抄出人民幣700萬(約新台幣3500萬)現金。

新京報今天起底吳芳芳的投資過程與如何利用與郭正鋼的關係取得資金。

報導說,吳芳芳透過杭州四季青服裝市場資深操盤手協助,2007年創建杭州瑞紡貿易城,並招攬廠家進駐,隔年又再當地開發五金城項目。兩個項目為她帶來超過13億元資金,獲利可觀。

不過,吳芳芳隨後因資金周轉問題,加上瑞紡貿易城出現強勁對手,造成瑞紡貿易城經營陷入死局,五金城後續投入難以為繼,成為爛尾工程。

就在吳芳芳商場失意,報導引述曾與吳芳芳工作過的人士說,吳芳芳2010年底與郭正鋼兩人關係加溫。2011年,吳芳芳和第一任丈夫離婚,半年後懷了郭正鋼的孩子,2012年與郭正鋼結婚。

這場婚姻讓吳芳芳的投資起死回生。報導說,2012年四季青服裝材料市場的承包期滿,吳芳芳以低於其他競爭者的承包金獲得承包權,之後向店家收1.8億元的租金。

決定承包者的成員說,「沒人願意得罪她,誰不知道她是軍區大領導的女人?」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爛尾工程五金城造成商家曾多次要求吳芳芳退還店面使用權售款,吳芳芳手下的經理說,吳芳芳2月11日和商家再次舉行談判,隨後失聯,而前一天就是郭正鋼被帶走調查的日子。

報導指出,吳芳芳直到3月15日才再度現身。

那名經理說,自3月初,吳芳芳可以與外界聯繫,也有人見過她,但仍被限制活動,配合調查。

郭伯雄為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前副主席,兒子郭正鋼是浙江省軍區副政委,但因涉違法犯罪被立案偵查。

過去傳言郭伯雄與涉貪被起訴的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都是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親信,如今外界傳出郭伯雄將是繼徐才厚之後,第2個遭調查的前軍方「大老虎」。

但目前大陸官方沒有公布郭伯雄遭調查的消息。104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