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海駛往台灣貨輪沉沒 台籍船長連發信號彈獲救

2018/10/15 15: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陸媒報導,一艘名為「海興566」的貨輪12日從中國大陸上海市駛往台灣途中遇險沉沒,台籍船長連發7枚信號彈求救後,船上5名船員已被剛好經過的大陸漁船救起。

綜合浙江在線、中新網報導,12日凌晨1時許,編號「浙嶺漁29979」大陸漁船正在距離上海200海浬的東海1662海區捕魚作業,剛把網放下去,只見一艘貨輪從前方駛過。當船員正打算調頭避讓時,一枚求救信號彈從貨輪上發出。

根據報導,船長孫中福立即透過無線電聯繫,貨輪沒有回應,後來又看到對方「連續打了6顆信號彈」,他決定不計損失,立即棄網救人。

最後,孫中福成功將漁船靠近貨輪,就在5名貨輪船員全部轉移到漁船上後不到一小時,這艘65公尺長的貨輪從雷達上消失。

獲救的台灣籍貨輪船長陳文章表示,當時洋面風浪很大,他們發現機艙進水後,想排水已經來不及,貨船已經傾斜得非常厲害,馬上就要沉沒,船上的救生艇因被捆綁無法解開使用,大家都很慌張。

陳文章說,他發出求救信號彈後,沒有想到旁邊的漁船這麼快就來營救,他們非常感激。

報導指出,14日早上,浙嶺漁29979號已順利駛回浙江省溫嶺石塘釣濱港區。5名被救人員中,2人為台灣人,2人為遼寧人,1人為廣西人,目前均已安置妥當。

割網救人的漁船船長孫中福,事後獲得相關單位頒發人民幣2萬5000元(約新台幣11.8萬元)的救助獎金。(編輯:楊昇儒)107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