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進博會演講 官媒聲稱被熱搜卻未進榜

2018/11/6 15:04(11/6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6日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昨天聲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進博會演講中的「妙語金句」瞬間成為網路熱詞,引發海內外強烈共鳴。然而,這些金句並未進入熱搜榜。

根據中國社群媒體微博公開資料顯示,習近平昨天上午發表演講後迄今,相關內容並未擠進熱門話題前100名,習的「妙語金句」也沒有成為熱搜詞。

中共官媒央視新聞報導,慎海雄5日下午在中國進口博覽會旗下的虹橋國際財經媒體和智庫論壇上,做以上表示。

慎海雄讚揚習近平發表了「熱情洋溢」的主旨演講,闡述了中國對外開放的政策舉措,表達了與世界普惠共贏的真誠意願,彰顯出中國的責任擔當。

他說,習近平在演講中引喻的「大海論」、「大合唱」、「手電筒」等妙語金句,瞬間成為網路熱詞,引發了海內外人士的強烈共鳴。

慎海雄說,一周多前,習近平在中國改革開放先行地廣東發表重要講話,再次向全世界表明中國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願與世界共享中國發展機遇的決心和信心。他認為,如果說習的廣東講話宣示了中國深化改革的再出發,進博會的主旨演講則顯示了中國擴大開放的再深化。

他還透露,作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新聞報導的東道主之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共投入9個電視頻道、10套廣播頻率、44種語言進行報導,參與報導人數達到1800人。(編輯:楊昇儒/邱國強)10711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