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悼念江丙坤 國台辦:哲人其萎 風範永存

2018/12/12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大陸國台辦今天以「哲人其萎,風範永存」表達對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去世的惋惜,並讚揚他推動兩岸關係改善發展殫精竭慮,貢獻良多。

外傳陸方可能指派已退休的前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弔唁江丙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關於江丙坤後續治喪的事宜,「有關方面將在與江先生家屬溝通後做出適當安排」。

根據中國台灣網發布,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馬曉光首先表達對江丙坤辭世深感痛心與不捨。

他指出,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海協會會長張志軍以及前會長陳雲林、陳德銘等已向江丙坤親屬發了唁電,表達深切哀悼和誠摯慰問。8日,在獲悉江丙坤身體不適送院醫治的消息後,大陸有關方面非常關切,第一時間表達了慰問。

馬曉光讚揚江丙坤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長期以來不辭辛勞,奔波兩岸,為推進兩岸經濟及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改善發展殫精竭慮,貢獻良多。

他說,特別是在先後擔任國民黨副主席和海基會董事長期間,江丙坤為國共兩黨關係改善和推進兩會制度化協商並取得成果、增進兩岸同胞民生福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作出了重要貢獻,贏得了兩岸同胞廣泛讚譽和尊重。

馬曉光最後以「哲人其萎,風範永存」8個字表達陸方對江丙坤去世的惋惜。(編輯:楊昇儒/張淑伶)107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