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經濟壓力考驗房市 廣州珠海限購放鬆

2018/12/20 14:50(12/20 15: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0日電)中國大陸房市政策號稱「因城施策」,在房市低迷及經濟成長面臨壓力下,山東荷澤市、廣東廣州市和珠海市陸續放鬆買房限購政策。

過去兩年由於房價飆漲,大陸各地紛紛推出房市調控措施,中共中央陸續喊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和「堅決遏制房價上漲」等方針。不過,當初的緊縮政策現在已在部分地區出現鬆動。

經濟觀察網報導,廣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官網19日發布一項意見,將廣州的限購政策撕開了一道小小的缺口。

這份意見指出,在2017年3月30日之前拿地的商業服務類房地產項目,包括公寓、店面、辦公室,可以直接銷售給個人,否則銷售對象應該是法人。

個人在上述條件下購買商服類房產後,必須持有兩年才能再次轉讓,「限售」兩年的調控政策沒有改變。

據報導,公寓類產品因為面積比較小,主要是用於個人投資,如果為了以法人名義購買而註冊公司,提高的成本會影響買氣,因此這項寬鬆政策對房市來說是利多。

另外,財新網今天報導,在政府網站尚未公布相關訊息的情況下,珠海的限購政策已經悄然鬆動。

過去非珠海戶籍人士必須繳納5年以上的社保才有資格在當地購房,這一個多月來,已經有建案將資格下調為只要繳一年社保或不繳社保就可買房。

政府公開網站尚未公布相關政策文件。銷售人員稱,政府已經「默許」建案放開限購政策。

山東省菏澤市18日晚上宣布取消新購住房限制轉讓措施,開了近期房市鬆綁政策的第一槍。

新浪財經引用招商證券團隊分析指出,經濟壓力增加,導致宏觀層面的利率進一步寬鬆並傳導至房地產行業,政策無疑正向寬鬆的方向微調。(編輯:張淑伶/楊昇儒)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