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應對貿易戰再起 中國強調抓好糧食生產

2018/12/30 16: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美貿易爭端凸顯中國糧食對外依賴,雖然雙方關稅大戰目前稍歇,28日至29日舉行的中共中央農村工作會議仍特別強調要「抓好糧食生產」,確保國家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

中國糧食高度依賴進口,中國在中美貿易戰期間一度停止進口美國大豆,卻也推升國內物價。

中新社引述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研究員李國祥表示,2018年中國糧食供需形勢發生了明顯變化,這也是2019年特別強調糧食生產的一個重要原因。

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農村經濟研究部部長葉興慶則表示,雖然近幾年中國糧食連年豐收,但不能盲目樂觀,要始終牢記中國人多地少的國情,長遠看糧食生產仍面臨著較大壓力,要始終繃緊國家糧食安全這一根弦。

此外,今年中共中央農村工作會議同樣重申農業、農村和農民「三農」問題重要性,葉興慶說,今年以來,中國農業農村固定投資速度快於整體固定投資速度,農業農村經濟情況關乎中國經濟全局。

報導說,2020年,中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在剩下不多的時間裡,能否解決農業農村貧困問題成為中國最大的任務和挑戰。2019年是農業農村發展的關鍵年,會議也設定包括脫貧攻堅、精準扶貧及改善農村人居環境等重點工作。(編輯:翟思嘉/馮昭)107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