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曾因母親撿破爛聞名中國 四川官員違紀被雙開

2019/1/26 13:07(1/26 13: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官網昨天通報,四川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前黨組書記、主任青理東嚴重違法違紀被開除黨職、公職。他曾在汶川縣委書記任內經官媒報導母親撿破爛而聞名中國。

根據通報,青理東被控對抗組織審查、參加迷信活動、違規為他人職務提拔任用及調動提供幫助、搞權色交易、違規收禮金、干預插手工程項目、違規決定財政資金借貸。

他還被控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濫用職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涉嫌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犯罪。

通報批評青理東喪失理想信念,法紀意識淡薄,對黨不忠誠不老實,迷信風水,任人唯錢,甘願被「圍獵」,作風糜爛,道德敗壞,「擔任縣委書記期間嚴重損害當地政治生態,表面兢兢業業、雷厲風行,實際違法亂紀、腐化墮落、謀取私利」。

57歲的青理東是四川南充人,具有在職博士研究生學歷。2008年12月,四川汶川大地震後半年,他接任汶川縣委書記,實際操盤當地的災後重建,並不時在媒體鏡頭前說明災後重建的進度與成就而聞名。

2013年,央視「朝聞天下」播出「縣委書記青理東:母親撿廢品」的節目,指青理東由於工作忙,沒時間陪母親,老人為了打發寂寞,只好隱瞞身分在兒子的「地盤」上天天撿破爛。

在節目中,青理東要求母親:「人家喊妳辦事,你直接喊他來找我,妳不能收他的錢,收了過後,一萬塊錢,妳要坐牢,我也要坐牢。」

青理東說,因為有知道老人身分的人,悄悄把錢夾在破爛裡交給他媽媽,想託他辦事,為此曾反覆如此叮囑母親。

青理東此前被官媒塑造成幹練和廉潔的官員,並聞名全國,如今卻因嚴重貪腐被雙開,遭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面臨牢獄之災。(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